8月大数据公布:德系日系豪车保值率大PK

2018年09月21日09:32

来源:金羊网

  近日,国内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发布了《8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德系品牌豪车保值率领先日系品牌豪车。此外,报告还汇总比较了二手车卖车人群、品牌销量、车型保值率,统计列举了8月异地多卖20%车价的车型,直观、全面地展示了本月二手车市场交易现状。

  跨区域卖车价更高 8月多卖20%车型有这些

  拍卖模式打破了二手车交易的物理局限,加速了全国二手车的跨区域流转。通过全国买家竞价的方式,二手车拍卖平台让个人车主真正享受到跨区域溢价的实惠。在北上广深四地的二手车交易中,异地高价成交的占比较多。天天拍车8月数据显示,在北京,异地车商出价高于同城车商出价的比例为73.9%;在上海卖出的二手车中,异地价高于同城价的比例为72.5%;在深圳卖出的二手车中,异地价高于在同城价的比例为72.1%;在广州,异地价高于同城价的比例为71.9%。

  在天天拍车8月成交的二手车中,一辆2016年款的丰田卡罗拉双擎精英版,同城交易的价格为96000元,跨区域成交价格为118800元,车主多卖23.8%;一辆2016款1.6L排量的大众POLO,同城交易只能卖到62300元,跨区域成交价格为75800元,车主多卖21.7%;一辆2016款的雷克萨斯ES 200 Midnight 特别限量版,同城交易价格卖到219000元,跨区域成交价格为266900元,车主多卖21.9%。

  德系日系豪车保值率大PK 德系豪车保值率领先

  凭借稳定性强、耐用、节油性能,日系车在整体车型的保值率排名中更靠前,那么日系品牌豪车是否能延续这种领先的优势?天天拍车通过统计两国品牌豪车的保值率发现,保值率前十名的豪车中,德系品牌豪车保值率领先;德系品牌豪车保值率中,又以BBA保值率最为抢眼。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保时捷Macan保值率最高,3年保值率高达78.7%;雷克萨斯ES的3年保值率紧随其后,为78.5%;奔驰车系包揽保值率三、四、五名,奔驰GLA3年保值率74.1%,奔驰C级3年保值率为71.2%,奔驰E级3年保值率为69.0%。

  8月,80、90车主占比增长势头强劲,70、60后车主占比持续被压缩。90后车主占比接近两成,80后占比高达56%; 70后车主占比18%;60后车主占比为5%;50后车主占比最少,只有2%。所有卖车车主中,男性车主占比达68%;女性车主占比则为32%。

  此外,天天拍车还对本月各品牌的二手车销量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大众保持领先态势,稳坐二手车销量冠军。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分别是别克凯越、福特福克斯、大众POLO、雪佛兰科鲁兹、大众朗逸、大众捷达、雪佛兰赛欧、本田雅阁、别克英朗、标致307。(图片由品牌提供)

  附:天天拍车《8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全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