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预订汽车票后可“刷脸”进站乘车

2018年09月28日09:14

来源:大河网

  郑州各汽车站提前备战十一

  网上预订汽车票后

  可“刷脸”进站乘车

  河南商报记者杨晓楠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9月27日,郑州交运集团召开十一黄金周新闻通气会,会上预计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将于9月30日、10月1日迎来今年公路客运单日最大发送客流,旅客可提前10天通过网络、手机等方式订票。

  【客流】

  预计今年假期客流

  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郑州交运集团生产经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中秋节分散了少部分客流,预计十一黄金周郑州市区各站发送客流在80万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客流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1日期间,各客运站会出现客流集中出行情况。

  旅客可通过网络、微信、自助售票等方式提前10天预订车票,同时,各站继续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旅客出行时需注意携带身份证。

  【举措】

  网上订票到客运东站

  无需再换纸质车票

  据客运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30日至10月1日期间,易出现客流高度聚集情况。北站还开展了“场站前移”上门售票活动,于9月25日起陆续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商专、中州大学等高校了解学生放假时间和出行需求,开展上门售票、上门送车、包车等服务。此外,客运北站将在客流高峰期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预计,客运东站的客流高峰期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最为集中,旅客可登录网上购票平台www.hn96520.com或关注河南联网售票微信公众号进行购票。另外,在网上预订车票的旅客,到东站后不用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刷身份证和人脸识别进站乘车。

  【链接】

  郑州各汽车客运站

  开通景区直通车

  为满足旅客旅游需求,目前,各个汽车客运站都有发往旅游城市的班线,如洛阳、开封、登封、栾川等。

  据了解,目前开通的有郑州—南阳西峡老界岭景区、山西王莽岭景区、焦作云台山景区的旅游直通车,同时结合郑州交运集团开通的郑州—晋城和郑州—长治的省际公交线路,与当地景区洽谈代售景区门票业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