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不想在路上浪费时间这份高速防“堵”指南收好

2018年09月28日09: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9月27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十一长假期间全省易堵高速路段,提醒广大车主提前做好准备,错峰出行。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与洛阳两地的限行措施也将发生些许变化,一起来看看吧。

  预计国庆假期期间这些高速路段最易堵

  据悉,郑州、开封、洛阳周边高速下站口、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交警预计国庆假期期间,多个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1: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对策:南北向车辆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通行;东西向车辆可以从郑尧高速走商登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前往机场方向的车主建议走机场高速、郑州地铁2号线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机场。

  易堵点2: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对策:该路段车流量大拥堵时,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连霍高速焦桐高速通行。

  易堵点3: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对策:拥堵时建议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4: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对策: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5:郑少高速新密段

  对策:上站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通行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相关链接长假期间郑州、洛阳机动车限行政策有调整

  郑州限行规定:9月29日(周六)、30日(周日)不休息,9月29日尾号限行4和9,9月30日尾号限行5和0。10月8日(周一)是国庆假期过后上班的第一天,尾号限行1和6。

  此外,洛阳关于机动车环保限行的政策也有部分调整:非豫C号牌机动车辆(含临时牌照)2018年9月20日至10月10日河洛文化节期间,暂不执行机动车限行措施(货运车辆除外),自2018年10月11日0时起恢复限行措施;豫C号牌机动车辆(含临时牌照)2018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暂不执行机动车限行措施(货运车辆除外),自2018年10月8日0时起恢复限行措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