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主城区支线道路年底前有望再开通10条

2018年09月28日09:27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孙科

  想要郑州的交通更顺畅,离不开高架、快速路、隧道等城市主干道的建设,但作为城市交通“毛细血管”的支线道路也十分关键,这也是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路”。

  据了解,今年,郑州主城区在累计建成通车407条支线道路的基础上,又新增建成通车支线道路36条。

  探访

  支线道路的通车

  让人们的生活更便利

  1.洛河西路(华山路—秦岭路段):

  9月27日上午8点半,河南商报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中原万达附近的洛河西路(华山路—秦岭路段),这里的道路很平整,车辆也通行顺畅。

  郑州市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何文祥表示,在修之前,这里只是附近居民走出来的一条小土路,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和中原万达商圈的人流出行。

  “这段路全长337.8米,宽20米,是城市支线道路,路北为万达商圈,路南为周新庄安置区,今年5月份修好通车的。”何文祥说。

  2.河村街: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又来到了河村街,该道路位于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西部,为城市次干路。相比之前的洛河西路,该路更宽,为双向六车道,绿植也更多。

  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科教园区项目负责人闫振表示,该路段路长1170.97米,道路红线宽35米,机动车宽11米,中央绿化带3米,人行道5米,“这条路可为附近4000多人的出行提供方便。”

  计划

  预计年底前再开通10条支线道路

  据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城市建设处处长李锦林介绍,今年,郑州主城区计划通车30条支线道路,截至目前,主城区有67条支线道路开工建设,已有洛河西路等36条支线道路建成通车,超额完成了计划目标。此外,计划到今年年底主城区还将有10条支线道路建成通车。

  李锦林表示,这些通车的支线道路,大部分为安置区周边的配套道路,将直接服务于安置区居民回迁及出行。在支线道路主体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积极协调电力、供水等公配管线单位同步进场施工,确保各类公配管线同步建设完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