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长七只“眼”会喊话还会抓拍违法车辆

2018年10月10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通讯员白振华邢旭强文图

  本报讯10月9日,一辆顶部安装有“7眼警灯”的警车亮相郑州机场T2航站楼,引来过往旅客纷纷驻足拍照。原来,这款“7眼警灯”是郑州机场警方最新配备的交通执法设备——移动违法抓拍系统(如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机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近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况,为一辆巡逻警车安装了移动违法抓拍系统,该系统包括车辆综合巡逻采集和人脸识别系统。该车在巡逻中会循环播报语音“违停抓拍立即驶离”,同时在车顶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警告字样。执勤交警介绍,该系统可以通过位于警车正前方、左前方、右前方、左后方、右后方及左右两侧共计7个监控摄像头,在近乎360度范围内抓拍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并可以自动识别、采集违停车辆号牌及违法照片、视频;此外,交警也可以通过这台设备启动流动卡口缉查功能,实时识别、采集、记录道路上行驶、路侧停车的车辆特征信息,进行信息比对,及时对超速违法及被盗抢、肇事逃逸、作案嫌疑车辆等“黑名单”车辆进行报警和排查布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