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路内停车泊位大整改将严查乱收费、不提供发票行为

2018年10月12日09:20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崔文)10月11日,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州市城管局在本月开展市区停车场管理“大检查、大整改”专项活动,治理各种停车乱象,包括郑州市区内从事经营性行为的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泊位。

  该专项活动具体为:对于经营性公共停车场,没有备案的要下达备案通知书,督促其进行备案;对已备案的,按照标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收费公示是否标准、是否按标准收费等问题;联合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打击、取缔。

  对于路内停车泊位,重点检查违规收费、不按标准收费、收费不提供发票的行为,并按规定严格处理;对私设路内停车泊位用于经营收费的单位和个人,按照“黑停车场”处理办法,联合公安机关予以打击、取缔。此外,此次专项活动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要求,对行动中发现的涉黑线索,及时向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报告,由公安机关予以打击处理。

  【相关链接】

  近年来,河南商报持续关注、报道郑州“黑停车场”。

  2016年3月31日和4月1日,河南商报推出“郑州‘黑停车位’调查”系列报道,揭露省医、河医周边存在的“黑停车场”。

  2017年3月22日,河南商报对河医周边顽固的“黑停车场”再次进行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河医周边几大“黑停车场”随后相继被取缔。

  2018年9月6日,河南商报再次关注郑州停车乱象,提出“长期有组织圈地乱收停车费,有可能被认定为‘恶势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