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严打假牌套牌等行为车辆被套牌该怎么处理?

2018年10月12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

  本报讯自己的车牌被别人套用,莫名其妙产生大量的违章记录,遭遇这种情况的车主,心里都比较无奈和气愤。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加,这种违法行为也越来越突出,为了有效遏制这类交通违法行为,从10月10日起至今年底,河南交警部门在全省范围严打假牌、套牌以及使用假证等各类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

  发现自己的车辆被套牌怎么办?平时车主应该留意,定期查询自己的车辆是否存在违章行为。如果发现自己的车辆莫名其妙产生比较多的违章记录,那么基本可以断定你的车存在被套牌嫌疑,而最好的方法应第一时间联系交警,并且保留好相关证据资料,证明自己的清白。同时,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及流程,规范案件受理、查缉、结案等工作。对群众车辆被套牌的报案,机动车登记地、违法行为发生地及发现地公安交管部门按规定受理。对因被套牌申请换发机动车牌证的,公安交管部门违法处理窗口、业务办理窗口将及时办理。

  违法的司机受到怎样的处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对车辆有盗抢、走私嫌疑的,一律移交刑侦、海关缉私部门立案查处。对使用假牌套牌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在查明事实基础上,责令违法行为人全部依法接受处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