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前的禁停区成了停车场还有人穿着蓝马甲违规收费

2018年10月17日09:14

来源:大河网

  该公交站附近的停车位白天本该2元/次,有管理员称停一天收10元、一小时收5元

  即日起在郑州发现乱停乱放现象,欢迎随时告诉我们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崔文

  停车位上一排车,停车位边上又一排车,马路中间也要停车。公交车站牌前的禁停区也成了停车场,郑州市民要跑到快车道上才能坐上车。此外,还有人利用公交车站牌前道路资源收取停车费。近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郑州多个路段,探访郑州部分地区存在的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公交站前成了停车场

  还有人收取停车费

  10月13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玉凤路探访。沿玉凤路凤鸣路口由南向北走,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在一处77路公交站牌前停了一排车,车辆下方路面并未画停车位,也没有停车位编号。77路公交车长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经常有人把车停在站台处,甚至有时候会出现双排停车,导致公交车进不了站,乘客只能到快车道上乘车。

  附近,一位身穿蓝色马甲的女性停车管理员来回巡视。按照郑州市相关要求,蓝色马甲为三类区域停车管理员着装,三类区域内白天道路两侧停车位为2元/次。该停车管理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公交站牌前也可以停车,收费为一天10元,而一小时也要5元钱。此外,河南商报记者还发现宏图街上(十里铺街—黄河南路),很多公交站牌前都停放有私家车。

  马路中央也能停车?

  探访过程中,河南商报记者在商鼎路与十里铺街交叉口看到,马路中央停放着三排私家车,十几辆车呈平行分布。由于占道停车,该路口西向东方向左拐车辆通行缓慢。附近一名商户说,该区域占道停车现象比较严重,因为临近高层住宅,居民太多,而且小区内停车收费比较高,车位紧张,所以很多人选择把车停在路上。

  沿着十里铺街向南,道路两旁都停放着机动车,一直排到宏图街。探访期间,河南商报记者看到,由于道路两侧都停有车,导致部分路段较为拥堵,双向车道同时只能容一车通过。

  在农业南路与永平路交叉口也存在类似问题,该路口为丁字路口,南侧是一个市场,前去装卸货物车辆较多。此外,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十来辆私家车就停放在该路口中间,成了一排“硬隔离”。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车停在马路中间的现象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征集】

  即日起,河南商报向社会征集机动车乱停乱放线索,线索将反馈至郑州市城管局。此外,您有什么看法或者建议,也可拨打记者电话:18539271543、13526795768。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