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北汽新能源何斌:完善产品布局 2025年实现50万销量

2018年10月22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0日,北汽新能源洛阳政和店盛大开业,新店地址位于洛阳市洛龙区牡丹大道与杜预街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北,标志着北汽新能源中原事业部网点布局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何斌等领导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开业典礼前,何斌接受了媒体采访。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何斌

  记者:众所周知,北汽新能源在国内一直都是新能源行业中的领航者,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你们是怎样定位自己的“角色”的?

  何斌:北汽新能源创立于2009年,是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124位,不仅拥有了全球最完整的纯电动汽车矩阵,更有未来式的技术体验,是我国首家独立运营、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首家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首批试点国有企业员工持股改革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也是首个拥有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企业。无论是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还是市场营销等多方面均已确立了行业领航者的地位。

  北汽新能源作为第一批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车企,多年以来始终怀揣初心,做一家专注于改善大众出行方式的企业,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以“卫蓝先锋”这样的称呼来定义我们所做的事情。作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领军者,北汽新能源是实现新能源汽车变道超车、实现中国汽车产业强国的国家队,我想我们首先应该有责任和担当。我们创造高品质的产品,把握住前沿的趋势,把拥有整车人工智能的新时代汽车产品,提供给消费者,提供给社会,同时把技术开放、共享给整个行业。希望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加入到智能、环保新时代的消费观,也希望更多的同行在一起为中国集体向上、技术进步携手贡献力量,共建共赢。

  记者:北汽新能源在国内的销量和市场地位都比较强势。尤其在中国,随着合资品牌电动汽车进入市场,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会更加白热化。未来新能源汽车厂商的战略也会进行一定调整。请问北汽新能源如何保持市场优势?

  何斌:从整个市场结构来看,北汽新能源还处于弱小的市场地位。从去年的数据来看,整个新能源的产销量占了2%-3%,今年会有所增加,但不会超过5%。总体来看,大量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大量新企业的进入,对于新能源这个特定的市场来说是好事不是坏事。一是可以增加消费者对新能源产品的了解、接受程度,二是可以激活燃油车企业更多地投入到新能源领域来,最终让更多消费者放弃购买燃油车,选择电动车。

  所以,第一,我们不认为这些新进入者是我们的竞争者,他们是我们的同行者,是新能源的建设者。第二,对未来更加年轻、有独立见解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没有上一代人高。他们更强调个人喜好。从这个角度来说,谁能够更好地洞察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把握消费发展趋势,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主动,而不是以往靠大国品牌、悠久历史等提高产品吸引力的旧规则。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企来说,首先做强自身,加大科研创新投入,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建立最高水平、更广泛、跨国的生态圈,更好的洞察消费需求,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主动。今天发布的EU5是基于我们在人工智能整车系统——我们称之为达尔文系统之上所开发的第一款人工智能轿车。我们相信在这个领域的领先一定会为北汽新能源赢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和关注。

  记者:中原市场在北汽新能源整体品牌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何斌:中原市场对北汽新能源来说是一个最年轻、最有活力的市场,但又是最看重的一个市场。

  年轻,是因为我们的中原事业部是成立时间最短的一个区域部门,但又是进步最大,增量最快的一个市场,中原事业部在成立的第一年,就超额完成了销售任务,而且北汽新能源在保有量、知名度方面都做到了整个区域的第一名。

  活力,是因为我们中原事业部不仅仅在中原市场推广我们的新能源汽车,而且还更深地了解中原、热爱中原,真的把中原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扎根中原。

  对于中原市场的重视,是源自汽车行业“得中原者得天下”的传统。中原市场本就具备了强大的活力,而且在整个大环境“新能源”当道的前景下,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将会使非常瞩目的。我们整个北汽新能源上下,都把中原市场当成了核心的战略战略市场,我们将会持续关注中原市场、持续挖掘中原市场、持续投入中原市场。

  2018年,北汽新能源从国民纯电动EX360上市,北京车展“达尔文系统”初次亮相,开启整车人工智能新时代的EU5全国上市,前不久实现了A股上市以及结合市场特点,开展的以文化为主题的营销活动等等一系列动作不难发现,北汽新能源一步步扎实积淀,完善产品布局,相信在卫蓝征途中,有足够实力实现2025年50万辆销量,持续领航中国纯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孙彦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