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还要安装“区间测速”超速车辆将被抓拍、处罚

2018年10月30日09: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近日,在郑州陇海高架、南三环、北三环等城市快速路上的部分路段,交警已经安装15台“测速仪”,提醒司机不要超速。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独家获悉,下一步,交警还将在城市快速路上安装超速抓拍设备,管理超速行为。

  这15个地方安装了车速反馈仪

  京广快速路2个:京广快速路兴隆铺路入口上游(西侧兴隆铺路入口北侧500米)、京广快速路长江路口

  南三环3个:南三环京广快速路立交(南侧立交桥东800米)、南三环中州大道口、南三环107辅道立交西(北侧立交桥西1.5千米)

  北三环3个:北三环索凌路口、北三环花园路口、北三环东延隧道口

  西三环2个:西三环电厂路口、西三环长江路口北向南

  陇海路2个:陇海路富民路口向东600米、陇海路黄河南路口

  中州大道2个:中州大道长江路下口向南500米龙门架、中州大道连霍高速上桥口500米路灯杆

  东三环1个:经南四路1千米西侧。

  消息

  高架桥上安装车速反馈仪

  近日,有郑州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在陇海路高架桥上看到显示车速的仪器,“安装这个东西要干啥,是不是要抓拍?”

  私家车主刘先生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最近开车上下班,在北环桥上也看到了测速的仪器,“车速不超过80km/h的时候,上面的数字是绿色,超过80km/h就变成红色。”

  实地探访中,在西三环与电厂路交叉口北向南路段,河南商报记者也看到了市民所说的测速仪:整体呈黄色,上面有80字样,提示“全线测速,请勿超速”,而在仪器中间的屏幕上,会实时显示旁边经过车辆的速度。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这些测速仪的学名叫做“车速反馈仪”。

  回应

  交警:在城市快速路上超速,以后要被抓拍、处罚

  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长青表示,目前,车速反馈仪的作用是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不要超速。不过,下一步,交警也将在城市快速路上安装区间测速设备,对违法超速车辆进行抓拍、处罚。河南商报记者对陈长青进行了专访。

  1.河南商报:为什么要安装“测速仪”?

  陈长青:近些年来,因为超速导致了很多交通事故,其中还有一些亡人事故。这次安装车速反馈仪,是想提醒车主不要超速行驶,注意安全。前一段时间,我们在市管的9条高速路上也安装了这种设备,效果也很好。

  2.河南商报:快速路上限速都是多少?

  陈长青:快速路一般都是限速80km/h,不过,限速数值要根据道路修建时的规划来,有的可能限速80km/h,有的可能限速60km/h,而匝道处限速40km/h。

  3.河南商报:此次安装的车速反馈仪分布在哪些地方?安装反馈仪后,会不会造成拥堵?

  陈长青:此次一共安装了15台设备,都在快速路上。安装设备的测速点都位于事故多发地、交通状况比较复杂的地方,考虑到交通通行率,我们要求两个设备之间距离不要太近,而拥堵路口也属于不宜安装区域。

  4.河南商报:还会在别的路段推广车速反馈仪吗?

  陈长青:会的。目前安装的15台设备,如果有市民反馈和建议,我们也会研讨,后期优化,甚至是取消某个测速点。下一步,还会推广。

  5.河南商报:反馈仪投入使用了吗?下一步,交警会不会对高架上的超速行为进行抓拍和处罚?

  陈长青:车速反馈仪已经启用了,下一步,在城市快速路上将依据现有电子卡口安装区间测速设备,对违法超速行为进行抓拍。交警将严格按照交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小贴士】

  未来在城市快速路上超速,会如何处罚?

  1.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

  驾驶9座以下小客车和小型货车以下等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或者其他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

  违法记3分,罚款200元。

  2.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

  驾驶9座以下小客车和小型货车以下等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未达到50%的。

  违法记6分,罚款200元。

  3.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

  驾驶9座以下小客车和小型货车以下等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违法记12分,罚款1000~2000元,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