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险!高速上突发事故 交警挥舞反光锥三小时

2018年11月01日09:22

来源:大河网

挥舞反光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通讯员马旭阳文图

  本报讯10月28日晚,大广高速新乡段突发一起交通事故,在货物散落满地、重伤人员无法挪动、有车辆避让不及发生侧翻的情况下,新乡交警滕宏臣顾不得个人安全,在高速上拼命挥舞着反光锥警示后方车辆减速,3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中没有发生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他却因全身酸痛几近虚脱。

  当天23时10分,一辆运载着建筑材料的货车行至大广高速新乡段时,突然失控冲向中央移动护栏,撞断护栏后横亘在双向车道中间,而车厢内超载的建筑材料却因惯性向前倾泻,重重地压向驾驶室,车内司机生命垂危。

  接到过路司机报警后,新乡市大广高速值班交警滕宏臣立即带领人员赶赴现场,只见货车司机已被热心群众从驾驶室救出,正躺在行车道上等待救援,但双向六车道只剩下两个应急车道可以通行,已有车辆因避让不及发生侧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赶快设置警告标志和减(限)速标志!要快!”了解现场情况后,滕宏臣迅速穿上反光背心、套上肩灯、拿起反光锥,和同事用最短的时间设置出了一个安全隔离带。

  夜间车辆虽然没有白天多,但车速普遍较快,且货车居多,在看到反光锥时未必能减速成功,若有轿车被货车遮挡视线,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为最大限度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滕宏臣情急之下,拿起一个反光锥走到道路中央,看到车辆驶来便拼命跳跃、挥舞,由于提前得到了警示,一辆辆飞驰而来的车辆紧急减速,安全顺畅地通过了事故现场。

  10月29日凌晨2时50分,受伤司机被成功送医,路面也已清理完毕,三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中没有发生任何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此时,一直挥舞着反光锥的滕宏臣停下来才发现自己全身酸痛不已,瘫坐在车上不停地喘气。

  事后,谈及现场情况时,同事们都为滕宏臣捏了把汗,但他自己却笑着说:“现场情况要比咱的处境更危险,为了车主们的安全,冒点险也值得!”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