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商情】靳黎虎:立足工程担保 谨慎诚信经营

2018年11月06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于工程投资担保行业您了解多少?是否和小编一样,对该行业相对比较陌生,小编就去吃吃“螃蟹”,看看与我们脑海中固有的印象是否一致,今天有幸采访到一位宛商,他就是靳黎虎,河南诚建工程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河南诚建工程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靳黎虎

  靳黎虎,给人很职业的印象,虽然谈不上西装革履,但是给人干净、利索的直观感受,简单寒暄之后,靳黎虎,从工程担保行业发展、从目前行业现状,从行业存在的作用,从自己所在公司发展等方面,有条不紊地讲解。

  工程担保是指在工程建设活动中,根据法律法规或合同约定,由担保人向债权人提供的保证债务人不履行合同时,由担保人代为履行或承担责任的法律行为。工程担保通俗一点儿来说,就是一种信用备书,不是我们大众认为的“融资行为”,工程担保制度是国际上保障建设工程承发包合同履行的一种重要的信用工具,作为一种信用工具被广泛地运用到工程建设承发包中。

  说到这里,不知你对工程担保是否有新的认识,就以河南诚建工程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例,讲解一下公司业务范围和业务品种,可能会有更深层次理解,业务范围包括:1、投标保证担保;2、工程履约担保;3、预付款担保;4、业主支付担保;5、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6、项目经理(承包人)责任担保;7、工程质量(维修)保证担保;8、分包合同保证担保;9、采购、供货类保证担保。业务品种包括:1、公司保函;2、银行分离式保函。像履约保函,公司通过担保申请,以保函替代传统的履约保证金,极大地减轻公司的资金压力。在建设工程项目中,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既保障了农民工工资出现拖欠问题的及时解决,也减低的建施双方的保证金占压,使企业资金流动更好的服务于工程项目实体。业主支付保函既保证开工需要,也保证承包商履约后工程款的及时回笼。工程质量保证金保函,既保证质保金的返还,又保障了缺陷责任期内工程质量保修义务。列举的例子让我们更直观了解工程担保行业,当然,这也是河南诚建工程投资担保公司使命所在。

  据靳黎虎介绍,河南诚建工程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河南省第一家成立并通过河南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以工程建设合同保证担保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工程担保公司,以“诚实守信、服务建设”为宗旨,为市场提供全方位的工程担保服务,公司现在覆盖省内10余地级市工程担保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为万余建设工程项目提供工程担保服务。小编在参观公司时,发现墙上挂着一排荣誉牌匾,都是以品牌和实力得到了主管部门及行业的肯定和嘉奖。

  此时,当小编问起靳黎虎是什么样的经营理念让诚建工程能够立足于市场, 他说“谨慎经营,诚实守信。”言简意赅的总结,指明了诚建工程投资担保的做事态度和原则,同时,他也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宛商,从宛商大家庭中拓宽思路,以后要经常学习交流。

  小编从河南诚建工程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走出来,天气虽然很冷,但是我不由得加快脚步。(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