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交通事故 最快15分钟完成理赔

2018年10月30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通讯员姜东

    本报讯10月26日,洛阳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首批两个服务站正式启用,对于车能动、人未伤、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轻微交通事故可实现一站式理赔,下载APP上传事故照片后,最快15分钟完成理赔。

    轻微交通事故易发常见,如不及时撤离现场,往往会导致道路拥堵且二次事故频发。据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洛阳市共处理轻微交通事故12万余起,平均日均处理轻微交通事故33起。有效减轻了路面民警执勤压力。

    据了解,洛阳市曾在几年前已经启用了“快处快赔”APP,而快处快赔服务中心的启用则是对APP的一个补充,不仅可以进行事故定责、车辆定损、保险理赔,还可对一些APP说不清楚或无法处理的情况进行解决。

    据了解,在超劲服务站内部设置有接待区、休息区、调解区、线上调解区、线下调解区共5个区域,墙面上还张贴有相关操作流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车能动,人未伤,没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轻微交通事故,车主通过“拍照取证、网上定损、网上定责、在线赔付”就能实现快速处理,最快15分钟就能完成定损理赔。

    如果遇到照片上传不成功或车辆受损情况不明需要拆检确定的,车主可先通过报警或“快处快赔”APP前往就近服务站,到达服务站后确需拆检的,服务站工作人员将联系车辆承保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远程监控,全程勘查车辆拆解过程及车辆受损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定损理赔。拿到赔偿金后,车主可自主选择修理厂进行修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事故车辆为外省车辆,服务站工作人员将通知车辆承保公司在洛阳市分支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在30分钟内赶到服务站,以便外省车主进行线下理赔。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洛阳市已经启用的“快处快赔”服务站共计有两家,分别是位于洛龙区古城快速路与唐坊街交叉口路北的超劲服务站和位于涧西区华山路中段的新顺达服务站。“交警部门计划建设20个服务站,除了已经启用的还有6个服务站已经建成,即将接受验收”。

    据了解,以后车主打开“快处快赔”APP后,系统将按照服务星级为车主推送就近的服务站进行事故快处快赔处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如果车主对服务站服务不满意,可拨打63626195进行投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