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司机扣分多将被取消清运资格

2018年11月09日09:15

来源:大河网

  郑州开展建筑垃圾清运整改

  渣土车司机扣分多

  将被取消清运资格

  河南商报讯(记者崔文)面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郑州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对建筑垃圾清运行业又紧了紧“金箍”。

  11月8日下午,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组织了辖区4家建筑垃圾清运企业、100余名司机,召开了培训座谈会。

  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渣土运输管理中队中队长文拥军给大家发放了《郑州市建筑垃圾运输行业安全规范作业标准》和“文明出车提示卡”,“这两个手册今后要随车携带,作为检查的一项内容。”

  文拥军说,执法人员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禁施工单位使用未经核准的公司和车辆,严防渣土车密闭不严、冲洗不彻底、带泥上路现象发生。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建筑垃圾运输行业安全规范作业标准》上看到,对于违法违规清运行为,除了要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外,还要通过信用评价手机APP及时上传信息,实行信用评价扣分,车辆及驾驶员分值低于60分时,取消该车建筑垃圾特许经营资质,扣减所属公司车辆名额,驾驶员不得再进入郑州市建筑垃圾清运市场。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金水区、郑东新区等城管执法部门也相继开展了这项工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