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戴姆勒与宝马汽车共享业务合并

2018年11月12日09:44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欧盟竞争委员会宣布,同意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合并汽车共享业务,但要视情况而定。

  根据欧盟委员会与两家车企达成的协议,戴姆勒和宝马的汽车共享子公司Car2Go和DriveNow及其网约车、停车和充电服务将有条件的合并,戴姆勒和宝马将组建一家出行服务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

  此前欧盟委员会对于戴姆勒和宝马希望合并汽车共享业务持批评态度,为了解决欧盟反垄断调查,两家车企做出让步,希望能与其他共享出行服务公司相竞争,如美国的Uber和中国的滴滴出行。

  欧盟委员会发现,戴姆勒和宝马合并共享汽车业务会对柏林、科隆、杜塞尔多夫、汉堡、慕尼黑和维也纳的“自由浮动汽车共享服务”构成竞争威胁。据悉,戴姆勒和宝马已经同意为这六座城市提供补救方案。对此,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些承诺完全解决了欧盟委员会的后顾之忧,将为其他供应商进入自由浮动汽车共享降低准入门槛。因此,欧盟委员会认为,(戴姆勒和宝马)拟议的交易经委员会修改后不会引起垄断问题。欧盟委员会的决议将视戴姆勒和宝马能否充分遵守承诺而定。”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