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起,全省全天候严查酒驾醉驾

2018年11月1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

    本报讯 11月11日,开封尉氏县发生两车相撞交通事故,导致5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一司机醉驾是造成此次事故的重要原因。冬季,是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的季节,也是酒驾醉驾等涉酒交通违法和事故高发的季节,11月13日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在全省组织开展力度最大、范围最广、频次最高的查缉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并依法从严处理涉酒道路交通事故。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为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在全省组织开展力度最大、范围最广、频次最高的查缉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并依法从严处理涉酒道路交通事故,此次行动将充分体现全天候、全时段、全区域的特点。

    从11月13日起,河南查处酒驾、醉驾没有休息日。

    其间,每周末(周五、周六、周日)为全省集中行动日;各市、县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辖区实际,每天组织专项查缉酒驾行动,并不定期组织异地用警;11月13日、14日,交警总队抽调80名警力,分赴尉氏县、孟州市组织异地用警,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今后,交警总队将对涉酒交通违法和事故高发的市、县采取常态化的异地用警措施。

    重点严查三个区域:分别为农村地区县(乡)、国省道路;城市的城乡接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

    行动中对于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将快侦快办。协调检验鉴定机构、卫生部门同步建立值班制度或派出人员、车辆、设备组成“流动实验室”随警作战,需要检验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的,当场提取血样、当场登记封装,快速送检、快速鉴定。抽调法制、秩序、事故等部门业务骨干,成立查处工作专班,统一立案标准,统一办案审查,及时办结,提高查处效率和办案质量。

    特别是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一律通报纪检监察部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