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合规网约车不受单双号限行影响 滴滴推出多项措施鼓励司机办证

2018年11月21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11月21起郑州再度开启单双号限行,限行时间为2018年11月2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实施限行。限行区域为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北四环(均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为保证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出租车并不在限行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持有双证(即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的合规网约车不在此次实施的单双号限行范围之中。对此,郑州市交通部门内部人士表示,持有双证(即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的合规网约车不在即将实施的单双号限行范围之内。

  该内部人士介绍,19日夜间,交通、交警部门连夜就网约车是否纳入单双号限行范围之内进行协商。最终,两部门达成一致,持有双证(即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的合规网约车不在即将实施的单双号限行范围之列。

  该人士还称,目前关于合规网约车如何识区分等问题,后续会有发布相关配套工作流程,"比如,交通部门将合规网约车数据与交警部门共享,或者由交警部门出台相应的复议流程。"

  那么网约车司机该如何办理证件呢?以下是办理《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流程,供参考。

  办理《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流程

  1.报名:司机首先需要在郑州出租车网报名(地址:http://www.zztaxi.cn)或者到郑州经开第三大街经北二路车主之家由工作人员帮助报名并安排认证考试培训;

  2.背景审核:报名成功后,会进入到公安部门背景审核阶段;

  3.客运管理处资质审核:背景审核通过后;(1)客运管理处领“体检表”前往2级甲等医院体检;(2)客运管理处现场认证:录指纹、图像采集。所需材料: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驾驶证原件、复印件;(3)体检后的体检表;(4)学历证明;(5)郑州市居住证(郑州户口无此项);

  4.缴费:登陆“郑州出租车网”进行缴费;

  5.预约考试:登陆“郑州出租车网”进行预约考试地点及时间,需要携带准考证(自行下载打印)和身份证前往指定报名地点参加考试;

  6.领证:(1)考试及格,凭借考试成绩单于10个工作日后到客运管理处打听领取“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2)考试不及格,需一个月后补考。

  据滴滴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在河南省多地在大力开展合规工作,鼓励司机了解网约车人证和车证的申请与办理流程,引导协助司机办理双证,招募合规司机等。“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建议还没有办理证件的司机可以到郑州滴滴认证报名点参加认证培训,培训地点为郑州交通技师学院2号楼2楼。

  同时,为了推进网约车新政执行落地,滴滴平台还推出多项举措鼓励司机及时办理《网约车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并在河南多地试点派单倾斜措施,取得双证的司机后续可获得更稳定的收入,拥有更全面的保障。此外针对取得双证的司机,滴滴平台推出多项福利,合规司机在节日、生日期间能够获得积分、现金,以及优惠券等形式的奖励。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