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14张 滴滴获洛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2018年11月26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洛阳市交通管理部门正式向滴滴出行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也是继郑州、安阳、漯河、新乡等城市后,滴滴在河南省获得的第14张网约车牌照。

  滴滴获洛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获得洛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也是滴滴平台以办事处形式在河南省入驻的第13个城市。众所周知,洛阳市作为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是河南省第二大城市,在经济、郑州、科技等领域都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此次以办事处形式入驻洛阳可谓是意义重大,在省内极具示范性作用。

  对此,滴滴洛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洛阳市取得的经营许可,是滴滴在河南合规化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按照地方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积极推进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车辆运营证的办理。通过向司机代表进行合规宣讲指导,为持证驾驶员提供专属奖励等多种方式,加快合规化进程。

  据悉,目前滴滴在全国范围内,按照各地政府要求有序地推进合规化进程。其中已经在河南省多地在大力开展合规工作,鼓励司机了解网约车人证和车证的申请与办理流程,引导协助司机办理双证,招募合规司机等。

  同时,滴滴还在河南多地试点派单倾斜措施来鼓励司机办证合规,取得双证的司机后续可获得更稳定的收入,拥有更全面的保障。此外针对取得双证的司机,滴滴平台推出多项福利,合规司机在节日、生日期间能够获得积分、现金,以及优惠券等形式的奖励。

  对此,滴滴方面也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资源的投入,加快推进全面合规化的进程,争取能够实现河南省内全部平台落地。下一步将积极推动三门峡、开封、平顶山、濮阳等城市的合规化工作,为更多用户提供安全、绿色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目前滴滴正在持续投入安全建设,已经推出一键报警、全程录音、黑名单、实时位置保护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切实提升出行安全保障水平。此前,据滴滴发布相关安全措施及功能升级新进展显示,在郑州等地推出录像功能,进一步保障用户安全。

  同时,为进一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满足公众便捷安全的出行需求,滴滴还上线试运行“公众评议会”,针对平台面临的难题和挑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共同建立安全健康的出行生态。“公众评议会”试运行期间,将对每个话题开展7天的讨论。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未来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及主管部门和检查组的整改要求,持续探索并加强安全运营保障机制,提高安全体系建设能力,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洛阳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