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以26载匠心品质,建筑城市人居梦想

2018年11月2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财富》世界500强,中国地产三强

  进驻全球超1000个城镇,布局2000余项目

  碧桂园(HK.2007)于1992年创立于广州顺德。2018年6月,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18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碧桂园位列143名,较去年跃升130名,成功进入200强。2018年7月19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继2017年上榜之后,碧桂园以335.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次上榜,并且排名跃升114位,居353位。2017年11月8日,碧桂园以精工品质、贴心服务、工匠精神、勇于创新、责任担当等特质,入选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作为2017、2018连续两年蝉联国家品牌的地产企业,碧桂园被中央电视台特别授予“全媒体合作伙伴”称号,成为TOP品牌成员。碧桂园还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依托新华社媒体集群传播力与经济智库的强大动力,助力塑造中国地产榜样。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截至目前,碧桂园进驻国内和多个国家累计超过1000个城镇,在全球拥有超过2000个项目,服务约300万户业主家庭,2017年纳税额超347亿元,26年间为各类公益慈善捐款逾42亿元,在全球拥有超过18万人(其中博士生1100多人)的全员阵容,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身体力行者、全球绿色智慧生态城市的建造者。

  深耕中原,入驻商丘

  建设美好城市,提高人居水平

  2013年9月26日,碧桂园入驻河南,经过5年的发展,碧桂园河南区域已成为集团战略布局的“第一梯队”,深耕郑州,辐射商丘、开封、驻马店等城市。以客户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用匠心品质和贴心服务为数万个家庭带来优质产品,助推城镇化进程的同时,致力于成为区域内地产品牌领跑者。

  2017年4月,碧桂园集团正式进入商丘市,陆续在商丘市区及各县区内获取土地,其中市区获取12块土地,共7个项目,分别是碧桂园·天悦府一期、天悦府二期、碧桂园·城央学府一期、城央学府二期、碧桂园·清溪苑、碧桂园·天麓、碧桂园·天钻。县区内,宁陵碧桂园、民权碧桂园、虞城碧桂园·木兰郡、睢县碧桂园共4个项目,市县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总建筑面积约250万平方米,预计累计总投资190亿元,已纳税近4亿元。在不断建设美好商丘的同时,也为商丘人就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碧桂园商丘管理及施工人员约3000人,预计整个建设周期将提供万余就业岗位。

  碧桂园: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

  作为有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碧桂园还致力于慈善事业,来回馈社会。企业创办了国华纪念中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国良职业培训学校3所全免费慈善学校,还开展绿色产业扶贫、送技术技能下乡、美丽乡村等项目。而碧桂园及创始人杨国强也因在公益事业的突出贡献,先后荣获“中国消除贫困奖”“全国脱贫攻坚奖”“中华慈善奖”等荣誉。碧桂园河南区域设立“晨曦计划”专项基金,累计投入资金将达到1800万元。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晨曦计划”已走进河南卢氏、新县、虞城、民权、兰考等20县,资助了上千名高中学子。未来,还会为更多有需求的学子提供资助。虞城县是集团对河南区域的重点扶贫县,集团对该县的扶贫工作作出了大量贡献,“苗木绿色扶贫基地”、“千人助学工程”、“晨曦计划”、“扶贫就业基地”、“贫困户周转房”、“消费扶贫”、“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碧桂园在商丘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注入爱心力量。

  深耕商丘,11盘同辉

  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的更加美好——访碧桂园商丘城市公司负责人

  大河网:大家都知道碧桂园品牌,我想这不仅是企业“硬实力”的表现,更跟企业文化的“软实力”息息相关,关于贵集团企业文化您是怎么理解的?

  碧桂园商丘城市公司负责人:作为世界500强房企,企业的硬实力大家有目共睹,当企业发展至一定的阶段,企业文化开始呈现出品牌的内涵与厚重,企业文化通俗讲就是企业的风气,碧桂园的企业文化就是“阳光”,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尽我们所能奉献国家、回馈社会。20多年的慈善事业路程上,自国华纪念中学成立以来共走出2000多名国华学子,1997年,我们还创立仲明大学助学金、慈善扶贫等,我们一直在遵循“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也不断践行探索精准扶贫、热衷公益事业,包括虞城、睢县等商丘县区内,碧桂园的慈善事业一直在默默前行。我认为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的企业,值得所有人去奋斗。

  大河网:多元化发展战略已经成为各行业生存的一个趋势,碧桂园作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的重要品牌,多元发展的前提下产品也需不断的突破创新,请您谈下对产品的创新与不断优化有什么想法?

  碧桂园商丘城市公司负责人:做强品牌把好质量关是基础,与此同时好的产品也尤为重要。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受市场认可的产品,是对每一处细节匠心推敲的成果。碧桂园全产业链发展有自己专属的甲级资质设计院—博意建筑设计院,致力技术创新及用户体验提升。碧桂园全球超2000个高品质项目,每到一处都以工匠精神反复推敲房子的安全、美观、经济、适用和耐久,建造高性价比的好房子,并同时在生活、教育、医疗、旅游、创业等方面,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在这背后,是融入了碧桂园人血脉中的工匠精神,26年的匠心历程,用精工筑造“好房子”,而我们认为,美好生活不仅仅是建座房子,碧桂园作为开发商,则需要多元化布局寻找突破。如碧桂园致力智能化方面,为顾客提供高端的额外服务,碧桂园开发铂金凤凰管家、无忧商管等,为社区配套提供商业辅助。

  大河网:商丘作为碧桂园河南区域布局发展的其中一个城市,已进驻近2年时间,碧桂园及其他诸多知名房企的进入,对于商丘的美好生活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您认为碧桂园做出了怎样一个贡献?

  碧桂园商丘城市公司负责人:碧桂园深耕河南已有5、6年时间,进入十几个城市共建筑百余个项目,均以高质量高要求打造当地人居新标杆。除了建设质量、工程标准外,我们还通过一些新工艺,如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希望通过一些科技技术的提升,去把建筑的质量和品质做得更好。

  商丘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城市改造进程不断推进,例如我司即将推出的天麓、天钻项目所在的以日月湖为中心的商务片区,天悦府和清溪苑所在的古城文化片区,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碧桂园作为城市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更是以政府政策及城市的发展需要为前提,积极助推城市建设。

  另一方面是碧桂园的物业服务体系,碧桂园的物业服务在全国评比中多次名列前茅,集团在物业服务方面非常重视,在人员配置上多聘请退伍军人、优秀大学生及行业菁英,并且还有自己的“碧桂园物业管理学院”,所以商丘城市公司有信心把当地人居品质服务提升一个标准,助力商丘人居服务更上一层楼。

  大河网:从商丘整体城市规划中我们可以看到全域发展的理念,碧桂园对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您对商丘未来的房地产发展有着怎样的一个判断?

  碧桂园商丘城市公司负责人:商丘市场我想大家都是看好的。从近两年的土地拍卖情况来看,诸多开发商纷纷进驻,其中也不乏一线开发商,大家对商丘的城市发展和房地产市场都抱有很高的预期。

  从政策来看,根据《商丘市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一主、两区、四轴、五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指示,着力建设“六区一中心”——打造枢纽经济试验区、城乡统筹发展承载区、创新驱动引领区、转型升级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商丘未来不断会有众多重要成果落地。从城市规划可以看出未来的城市能级,因此发展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投资、创业、置业机会,并且慢慢会吸引周边甚至于更远地方的人口前来安家落户。碧桂园在商丘尚有百亿的土地储备量,充足的土地储备也表明碧桂园在商丘深耕发展的决心。

  大河网:作为购房者最关心的应该是房屋质量及未来的生活呈现,碧桂园在工程、产品设计有什么亮点、优势?

  碧桂园商丘城市公司负责人:建筑业在全球都是重要产业,我们是建筑大国,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是必要的,碧桂园创新研发的SSGF正是集团的一个战略性安排和突破。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并倾力投入,被称为行业超级IP的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越发显示出其生命力和竞争力。该体系以创新科技、安全共享、绿色可持续和优质高效为核心理念,涵盖了多项核心工艺,从根本上避免了渗漏、空鼓、开裂三大质量“顽疾”,不仅优质高效,而且绿色、减排、干净整洁,更能为我们的业主提供安全、舒适、环保的绿色居所。

  在产品设计方面多为纯板式楼体,户型南北通透,全明设计,在保证采光和景观最大化的前提下,有效扩充光照面积,达到通风、采光、收纳等多方升级。努力让更多居住者在细节处感受到生活的舒适跟惬意。碧桂园对于商丘这座日新月异的城市满怀敬意,深耕商丘,致敬商丘,未来将继续秉持“碧桂园,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服务理念,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薛素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