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收费的、不开发票的按无证停车管理员清理

2018年12月07日09: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

  12月6日,郑州市城管局宣布,即日起至12月31日,对郑州市停车场管理行业进行大整顿。

  今年以来,《河南商报》多次报道郑州停车场收费乱象,11月26日,《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一停车场管理员被开除后再上岗事件,第二天,郑州市停管中心就宣布在郑州开展一轮专项检查行动。

  12月6日启动的大整顿工作,无疑是专项检查行动的“升级版”。

  行动

  城管局局长任“大整顿”领导小组组长

  12月6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召开了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行动部署会,会上下发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到12月31日,在郑州市开展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会上成立了郑州市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郑州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担任,郑州市城管局建管处、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部门、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郑州市停管中心工作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重点

  无证收费、乱收费统统都要被清理

  据悉,此次郑州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将严厉打击违规收费、无证人员收费、不按标准收费、收费不提供发票、私设停车位等行为。

  对道路收费停车场的收费人员进行检查,发现有收费员没有工作证的,现场予以清理。登记收费人员个人信息,愿意继续从事停车管理工作的,登记信息后下一步安排录用;不愿意继续从事停车管理工作的,告知其另外自主择业。

  检查道路停车位的收费情况,收费人员不按标准收费、收费不提供发票的,由执法人员现场没收收费人员工作证,并按无证人员予以清理。在被取缔的道路停车位违规收费的,现场批评教育并进行清理。

  发现违规私设道路停车位的行为,坚决予以取缔。违规泊位内有人私自收费的,现场批评教育并进行清理。

  此外,通过大整顿工作,还要健全完善停车场建设台账,道路停车位台账,收费标准台账,收费人员名录台账,市、区两级停管中心工作台账和停车场负责人、收费员培训台账,方便今后日常管理。

  实施

  城管执法部门牵头投诉多的区域要针对性检查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大整顿工作,要求各区(管委会)迅速成立由城市管理部门主要领导牵头的工作机构,行政执法部门、公安行政执法警察部门、辖区办事处参与,形成联合执法力量,对发现的违规人员坚决予以清理,违规人员屡教不改或出现阻挠行为的,由公安行政执法警察部门依法查处。

  此外,对投诉较多的热点区域开展针对性的检查、清理和查处行动,同时及时公开曝光违法违纪问题。

  分析

  商报报道引重视专项检查行动“升级”

  今年,《河南商报》多次报道了郑州停车场收费乱象,引起了郑州市停管中心的高度重视。

  11月下旬,《河南商报》又对郑州一停车场管理员被开除后再上岗进行连续报道,11月27日,郑州市停管中心就宣布围绕停车场管理员无证上岗情况开展检查行动,并全面摸底停车场管理员情况,建立郑州全市的数据。

  业内人士分析,12月6日启动的大整顿,从组织领导、整治内容、处罚力度等方面都有所提升,是此前专项检查行动的“升级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