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研发外置安全气囊 可将碰撞伤害降低30%

2018年12月13日09:36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ZF)致力于研发出一项新技术,减少垂直碰撞对乘员造成的伤害。近来公司将目光瞄准外置安全气囊对减少汽车碰撞事故中的伤亡影响,发现这项设计潜力巨大。

  采埃孚称,垂直碰撞事故中,其外置安全气囊原型可将乘员的受伤程度降低30%。显然,采埃孚推出的不仅仅是外置于汽车侧面的安全气囊。该气囊充气后体积为250L,相当于普通安全气囊的三倍,虽然采用与目前内置安全气囊相同的材料和充气技术,但新气囊某些部位的厚度超过300毫米,大部分加固件都在汽车门柱等刚性车架上。

  采埃孚高级工程战略经理Swen Schaub说:“缺少变形空间意味着汽车容易受到侧面撞击。这款安全气囊将在碰撞发生的最后一刻向上打开,靠近车架以覆盖汽车侧面的车门和门柱。”

  公司表示,为确保安全气囊有效充气,汽车需要提前预测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延迟时间大约为100毫秒,安全气囊要正常工作,还需要借助雷达、激光雷达或相机传感器。此外,安全气囊是否有效充气也是正常运行的关键。

  Schaub称:“这套系统要求同时预测出发生撞击的方向和位置,还要保证时效性,因为在撞击发生前的500毫秒内,即使是小型汽车的位移也能造成显著影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