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携手保时捷推快速充电桩 充电3分钟续航100公里

2018年12月17日09: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宝马和保时捷联合推出了一款充电桩,可在三分钟内为电动汽车提供足够的动力驱动,支持其行驶62英里(约100公里)。该充电桩赶超了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使充电更便捷。

  据悉,这款超快速充电桩原型功率为450千瓦,是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三倍以上。该充电桩可支持试验车辆在15分钟内充电至80%。而据特斯拉的官网显示,其超级充电桩需要约30分钟才可达到同样的电量。

  该快速充电桩由宝马与保时捷共同资助开发,工程巨头西门子公司以及充电专家Allego 公司与菲尼克斯E-Mobility公司也为其提供了支持。该充电桩于12日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向公众开放。随后宝马于13日声明表示,现有车型都可以免费使用该充电桩。

  然而,该充电桩提供的功率大于现有车型的功率。宝马i3电动汽车将其功率输入限制仅为50千瓦,而将于2020年推出的宝马iX3,其功率将会增加三倍也才达到150千瓦。

  目前,为了使试验车辆能够承受如此大的电力,保时捷采用了一种冷却系统,可让电池保持稳定的温度,同时也可冷却充电电缆。而西门子公司也提供了更高的电压能源供电,以测试功率极限。

  宝马、戴姆勒和保时捷母公司大众集团正在欧洲的主要高速公路上,沿路建立快速充电网络系统。此前9月,保时捷刚推出了首个超快充电站系统,宣称可在15分钟内使Taycan电池组的电量从较低的状态充至 80%。

  (实习编译:王亚宁 审稿:刘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