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灵思与比亚迪合作 为驾驶辅助系统供应芯片

2018年12月21日09: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汽车新闻》报道,硅谷科技公司赛灵思(Xilinx)宣布,该公司与比亚迪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为比亚迪商用及乘用车的驾驶员辅助应用提供Zynq芯片。从2019年款车型开始,赛灵思将支持比亚迪汽车实现车道偏离预警、行人检测预警和前方碰撞预警等功能。

  无论是与监视道路的驾驶员辅助功能相结合,还是与监视驾驶员的车内监控系统相结合,摄像头都日益成为了汽车技术的核心组成部分。而生产供摄像头处理数据用的芯片也已经成为一项新兴业务,赛灵思公司一直致力于扩大其在这一新兴市场的影响力。赛灵思汽车业务高级总监Willard Tu表示,“前置摄像头是我们真心希望增长并能占据市场的一个领域。”

  今年早些时候,我国对卡车和公交车的安全性能出台了更为严格的规定。与此同时,比亚迪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也有可能扩大。目前,比亚迪在美国300个城市生产了大约4.5万辆公交车。在北美的销量目前还不大,约为280辆。

  Willard Tu表示,像比亚迪这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非常适合搭载赛灵思芯片,因为这一芯片耗电量小。虽然这点在驾驶员辅助功能中不重要,但在全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中,耗电量却是一个区别点,因为在行驶过程中消耗的每一瓦电都会减少电动汽车的行驶距离。

  这两家公司之间的ADAS合作伙伴关系此前从未曝光。实际上,赛灵思在汽车领域拥有深厚强大的技术背景,在 12 年多的时间里,该公司已向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累计供货5500 万件相关设备。

  (实习编译:莎日娜 审稿:刘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