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引擎起火事件持续发酵 投诉已达350起

2018年12月26日09:44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消息,现代起亚目前在美国正面临集体诉讼。根据原告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 LL提供的诉讼副本,诉讼主要指控现代和起亚汽车发动机起火事件,以及公司缺乏行动。

  根据这份长达41页的诉讼,受影响的现代和起亚汽车的发动机存在可导致非碰撞起火的制造缺陷。据称起火是由于缺乏润滑造成的。这种设计缺陷限制或阻止润滑油流到连杆轴承等发动机的运动部件,从而过早磨损这些部件,导致汽车在运行时发动机停止运转。发动机停止运转后,会导致内部零件(如连杆)断裂,使得汽油泄漏并引发起火。

  该诉讼还指出,目前NHTSA已收到350起起火风险投诉。受影响的车型为2011-2019年款现代索纳塔、起亚远舰和狮跑;2012-2019年款起亚索兰托和秀尔;2013-2019年款现代圣达菲和圣达菲Sport。这些车型都搭载汽油直喷Theta II涡轮增压2.0升和自吸式2.4升发动机。

  在这350起投诉中,部分是由集体诉讼代表提出的。其中来自伊利诺伊州的投诉人称,其2015款现代圣达菲的发动机在2018年11月18日在格鲁吉亚布鲁明戴尔一条高速公路上起火。事故发生后,经检查发现该车发动机“连杆轴承失效,导致连杆断裂,最终引起起火。”

  该集体诉讼还提到国会已被警告这些汽车的安全风险,政府部门已要求现代起亚回应指控。但截至诉讼日期,现代起亚还未能回复国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