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快速路地面道路全线贯通

2019年01月02日09: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陈朋冲

  随着2018年12月31日农业快速路(嵩山路—沙口路段)地面道路通车,农业快速路地面道路实现全线贯通。

  今年4月,农业快速路高架或将全线贯通,届时,郑州市快速交通系统“井”字规划将画完最后一笔。

  农业快速路地面道路(嵩山路—沙口路段)是农业快速路地面道路畅通的最后一道阻碍,此前,广大车主沿农业快速路地面道路东西向行驶时,往往要在嵩山路和沙口路附近区域南北向绕行。随着该路段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通行,农业快速路地面道路全线贯通了。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了解到,本次开通的农业快速路地面道路(沙口路—嵩山路段)主车道全长860米,除了铁路地道内为原有的6车道,其余均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

  1月1日,河南商报记者探访发现,沿农业快速路地面道路一路畅通。车辆走农业快速路高架时,西向东方向到桐柏路下匝道,走地面道路到南阳路后,再上高架;由东向西方向,如果只需到沙口路,可以沿高架直接到沙口路下匝道向南、向北,而如果需要过沙口路继续向西的话,则需要在南阳路下高架,走地面道路向西,到桐柏路再通过匝道上高架。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农业快速路地面道路全线贯通,郑州东西方向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农业路高架预计今年4月底全面建成通车,届时郑州市快速交通系统“井”字规划将画上最后一笔。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