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洛阳仅两个月 青桔单车线下管理考核排名第一

2019年01月04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从洛阳市城管委获悉,青桔单车在最新一次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考核中,排名第一。

  这个成绩是如何取得的?

  成绩

  这个第一由之前的N个第一组成

  2018年9月30日,青桔单车在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正式备案,符合入市投放条件,被允许正式投放。在稍后的运营中,青桔单车在洛阳搭建了完备的运维人员团队,按区域细分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确保了车辆摆放整齐有序,对车辆热点区及时介入,确保道路畅通。

  那么,青桔单车是如何拿下洛阳这个第一的呢?洛阳市城管委有关人士称,2018年11月份,洛阳市城管委对哈啰、摩拜、青桔三家公司进行考核,以现场检查为主,结合企业报备和管理制度、人员配备数量、投放管控数量、车辆活跃程度等情况,以及奖励加分和负面曝光扣分项等方面进行评分,同时市级主管部门结合现场5次检查情况,对各城区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进行考核。

  在多个城市投用后,青桔单车的线下规范管理能力也得到了主管部门的认可,在成都、合肥包河区等地,多次在考核中排名第一。

  特色

  这是一家免押金的共享单车企业

  和其他共享单车相比,青桔单车有什么特别之处?据了解,免押金是青桔单车的一大特色,青桔单车利用信用认证来代替缴纳押金。青桔单车在共享单车领域第一家真正意义上实行了不附加任何条件的免押金模式。

  早在2017年,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就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要加强用户资金安全监管,鼓励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朱惠英在建议里也曾提出,应科学制定车辆投放机制,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应由属地结合“承载能力、停放资源、公众出行需求”来确定,政府宏观调控可借助大数据,以满足更多群众需求为前提整合供给、优化投放数量。(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