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公布新型车载摄像头 可识别驾驶员/监测血糖

2019年01月07日09: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日前公布一款创新型车载摄像头,面向驾驶员,能通过面部识别技术,监测驾驶员的血糖水平,还能根据不同驾驶员对车内环境进行个性化调整,提供更为安全与舒适的驾驶体验。

  沃尔沃首席数字官Atif Rafiq表示,该摄像头技术很先进,可以通过瞳孔监测驾驶者的血糖水平,在发现健康问题时通知医院和驾驶员的亲人。汽车还会掌握驾驶员的身体状况,并在下班回家时帮助驾驶员放松。

  该摄像头运用了面部识别技术,安装有该摄像头的XC90就可以识别驾驶车辆的是车主还是车主的妻子和孩子,以此调节车内温控、电台和车座椅位置等。

  沃尔沃公司认为驾驶员不会介意自己被拍摄下来。沃尔沃几年来一直在测试这项技术,其调查结果也显示人们最终将学会信任摄像头。Atif Rafiq强调该摄像头拍摄的影像是匿名保存的,而且不会因为法律问题或者保险问题分享给任何人。

  (实习编译:孙萍 审稿:刘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