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全球召回170万辆高田隐患车 多在美国

2019年01月11日10:0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月10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在全球召回170万辆搭载高田隐患气囊的车辆,涉及2010-2015年款车型,其中在美国将召回130万辆汽车,占绝大多数。

  高田气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其安全气囊可能出现异常破裂,充气发生器爆炸,迸射的金属碎片危及车内人员安全。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90起伤害事故与高田气囊有关,造成至少23人死亡,其中21起死亡事件是本田旗下的车型,2起是福特旗下的车型,两家公司都敦促涉及车辆的车主在更换隐患部件之前不要驾驶车辆。

  丰田此次召回活动是2016年开始的高田长期召回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共有19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超过1亿辆配备高田充气机的汽车,这也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活动。福特汽车公司上周宣布将在全球召回95.3万辆配备高田充气机的汽车。

  据悉,美国已经召回了3700万辆涉及车型,5000万个高田充气发生器,另外还有1670万个充气发生器需要更换。据悉,2018年美国汽车制造商共修复超过720万件高田充气发生器,而汽车公司也在努力寻找需要更换的部件。

  高田公司于2017年6月申请破产保护。2018年4月,汽车零部件制造商Key Safety Systems以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亿元)收购了高田。

  (实习编译:郑芙红 审稿:刘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