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僵尸车、乱停乱放车 郑东新区将加大处罚力度

2019年01月31日09:51

来源:河南日报

  郑东新区聚焦市容市貌提升,找差距、补短板,向国际化推进

  制图/见习美编 韩露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王琦

  1月30日,郑东新区召开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加压推进大会。不到一个月时间,郑东新区已两次召开全区会议对路长制工作安排部署。

  虽然城市建设基础好,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郑东新区也直面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称还需要再加压力。

  现状 有成效,但也存在部门配合不到位等问题

  1月初,郑东新区就召开了深化路长制改革推进城市管理大整治大提升动员大会,对城市精细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会后,郑东新区路长制工作框架基本建立,各乡(镇)办事处工作力量都开始向城市管理的基层一线聚集。

  郑东新区启动以安置区周边为重点的整治提升,庙张街、相济路陈岗社区周边等整治成效显著。另外,郑东新区还成立10个督查组,利用微信群加快问题的交办和转办,形成了问题发现、交办和处置工作机制,工作推进的制度体系初步建立。

  成效显著,但问题也还存在。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表示,就当前看,郑东新区的城市管理与省、市的要求相比差距还很大,“尽管郑东新区的基础条件好,但在决心上、力度上、标准上、措施上、效果上都还有很大的差距和不足。”

  此外,牛瑞华还说,目前,乡(镇)办事处和职能局办之间协调配合不够到位,交警、工商、食药等相关职能部门没有将责任落细落实、具体到人,没有实现与路长制的完美对接。

  举措 在道路显著位置公示路长信息并接受监督

  月初,郑东新区把全区每条道路路长姓名、联系方式进行了公示,并在各路段显著位置设置的“道路管理责任公示牌”上标明,接受监督。

  交警六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化路长制改革和市容市貌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六大队共清理僵尸车186辆,对乱停放车辆处罚10万多起,拖移乱停车辆2.8万多辆次,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近期仍出现了车辆乱停放反弹、僵尸车不时出现等问题。

  该负责人表态称,将加强重点路面巡查力度,加大对僵尸车、乱停放车辆的处罚、拖移力度,做到有违必查,做到处罚一起警示一片。

  另外,郑东新区还提出,将在落实好“六个看不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拔高标准,通过工程举措与管理举措相结合,打造出既开阔大气、又精雕细琢的城市面貌。

  路长制工作推进中,不少单位和商户也应“守土有责”。牛瑞华说,对损害城市形象的单位和商户,将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予以处置。

  奖惩 讨价还价、推诿扯皮的,要及时调查、及时处理

  为何对路长制工作如此下功夫?牛瑞华表示,路长制工作是郑东新区发展到推进国际化阶段所必须攻克的难题。

  据了解,郑东新区还制定了《安置区周边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考核方案》,对全区的32个回迁安置区进行综合考评,通过周检查、月讲评、季奖惩,评选红旗、黄旗和黑旗,对评为红旗、黄旗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

  此外,按照要求,目前郑东新区辖区各单位都初步明确了相关路段的责任人名单,交警、工商、食药、消防、市政、建设环保、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路长制工作,确保本部门人员有充分的时间下沉到路面履职,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到位。

  牛瑞华表示,相关人员要服从路长的指挥调度,“凡是有讨价还价、推诿扯皮、拒不执行路长要求的,要及时发现、及时调查、及时处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