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扣分不超11分的交通违法去邮政网点就能处理

2019年02月27日09:0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不用专门跑到交警队、车管所,也不用排长队,即日起,郑州市民可选择在自家门口附近的警邮合作网点处理交通违法。目前警邮合作网点可办理25项交管业务,基本覆盖市民常用业务范围。

  累计不超过11分,均可在警邮合作网点处理

  即日起,再也不用跑到交警队和车管所,想处理交通违法的市民在家门口的警邮合作网点就可以一站搞定。

  2月26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渠道平台部主管张莹介绍,目前郑州已有119个警邮合作网点开通“协助当事人自助处理交通违法业务”。

  张莹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一般来说,多数市民会选择前往交警大队、车管所等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处理后拿到处罚决定书,再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进行缴费,如今业务已开通,市民想处理交通违法时,就近前往警邮合作网点即可。

  郑州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相较于交警队和车管所的窗口,警邮合作网点数量更多,分布更为分散,更方便市民前去办理业务。此外,在网点即可实现缴费,市民不用再多跑路。

  上述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在警邮合作网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市民累计不超过11分的交通违法行为均可在警邮合作网点处理。

  此外,张莹介绍,警邮合作网点的客户主要针对的是习惯于去交警队和车管所办理业务的人群。而不同于通过支付宝处理交通违法,警邮合作网点可以提供纸质版的处罚决定书,一旦发生争议,市民可以拿着书面证明前往交警行政大厅申请复议。

  只需身份证、行驶证,2分钟搞定

  如果去警邮合作网点处理交通违法,市民都要带哪些东西?郑州邮政大厦紫荆山旗舰店警邮合作网点的工作人员金茹说:“只需带身份证和行驶证就行了,此外,车主本人需要到场。”张莹补充说:“如果车辆已被绑定,则绑定人必须到场。”办理流程如何?金茹介绍,来到警邮合作网点的市民,需要先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注册,也就是面签。办理时,市民需要签一份委托书,复印身份证正反面,授权合作网点为其办理业务,随后缴费即可,整个过程需要2分钟左右。事后,相关工作人员会把处罚决定书寄出。

  市民违停被贴条,也不用出示罚单,合作网点通过身份证就能查到其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