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与鹤壁市公安局达成战略合作 进一步提升平台内司乘安全

2019年04月02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滴滴出行与河南省鹤壁市公安局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作主要围绕保护司机与乘客安全、司乘安全教育培训展开,共同建立便捷高效的信息互通与协作机制,保障司机与乘客在紧急情况时得到有效救助。鹤壁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赵先锋,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王宏,与滴滴出行中南区域安全负责人王慧婷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赵先锋在签约仪式上指出,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推进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催生出了大量的新兴业态,给社会治安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新挑战,警方有必要与时俱进,进一步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鹤壁市公安局抓住此次契机,将与滴滴携手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贡献力量。

  滴滴方面表示,建立并不断优化警企协作机制是滴滴平台安全升级的重要工作之一。双方达成合作后,将大大缩减紧急案件发生时警方进行调查和紧急响应的时间,使平台用户得到更加有效的警方救助。 据了解,截至目前,滴滴已建立警方绿色通道,400电话安全调证专线团队7*24小时待命,并在全国各区域36个大中城市驻点跟进警企协作支援机制的落地。(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