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约车神器”老司机给北汽新能源EU5五星好评

2019年04月04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不过30岁的郑师傅,已经是从事网约车行业多年的“老司机”,见证了市场从萌芽到繁荣。但随着各种补贴的减少,以及油价的持续攀升,他的收入也受到影响。


  今年初,他正式加入了京桔新能源,成为小桔车服平台上的一员,也放弃了以前的“油老虎”,而改换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北汽新能源EU5网约版。谈起这款车型,郑师傅评价非常高:“我给EU5五星好评,不怕它骄傲。”

  为什么给这么高的分数,郑师傅给出了他的理由。


  理由一:百公里用电不足15度,每月多赚4000多元

  对于郑师傅来说,做网约车司机,首要任务当然是赚钱:“干我们这行的,一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谁不想让家人过得舒服些?”他算过一笔账,以前开油车,平均每天加油就要200多块钱,现在开EU5网约版,一天电费80元不到,每个月差不多可以节省4000多元,全年就能省下近5万元。在他看来,这省下来的花费,其实就等于赚到手里的钱。

  “我们现在主要用公司的充电桩或者是外面的公共快充桩充电,这个电费相对比较高,大概每度电1.6元。如果用家用充电桩,费用可能会更低。”他介绍,EU5网约版百公里的实际耗电大概是13度-15度之间,以杭州高峰时段居民用电0.568元/度计算,每百公里电费也就8元钱,一天跑400公里才30多块钱,只是油车的1/8。

  关于充电,郑师傅说:“我一般晚上充电白天用,偶尔晚上忘记充电了,也不怕。现在基本上高速服务区都有快充的电桩,充电速度很快,电量从30%充到80%只要半个小时。”

  理由二:实际续航达到400km+,跑个城际也没问题

  “其实网约车司机都知道,开纯电动车更省钱。但大家都不敢尝试,主要是担心续航里程不够。”郑师傅介绍,“根据我自己这段时间的实际用车情况来说,别的纯电动车我不敢说,但至少EU5的续航是足够用的。”EU5网约版的综合工况续航416公里。“我一天大概跑350公里,EU5跑完全天,还能剩30%左右的电。即使从杭州开车去湖州,大概100多公里的路程,打个来回也不是问题。”


  据了解,EU5可靠的超长续航,得益于其搭载的行业领先的三电系统。EU5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的高效能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51Wh/kg,电池容量53.6kWh,配合EMD3.0智能电控系统和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再加上回收效率高达21%的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能最大限度的延长续航里程。

  “关于表显续航这一块儿,我必须给EU5点个赞。之前有朋友开过其他品牌的纯电动车,仪表盘显示的续航里程还有100多公里,但跑了40多公里,车就趴了,等救援等了大半天。但EU5的表显挺准的,说剩100公里,那实际就能跑这么远,准确度能达到95%,让人心里踏实。”

  理由三:乘客体验好,服务分更高

  郑师傅之所以给EU5网约版五星好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自从开上这辆车,乘客给他的打分都是清一色的五星。这一方面是因为郑师傅本身服务质量就很好,他开的车向来都收拾得干净,开车也比较稳。

  另一方面,“EU5起步快,而且没有发动机的噪音,很安静。前后排空间也挺大,内部做工也比较精致,乘客体验更好。不少乘客上车后,都会主动跟我聊一下这款车,他们都觉得比燃油车感受舒服。”

  作为一个80后的网约车司机,郑师傅日常工作离不开网络。“EU5有车载WIFI和4G,每月送2G流量,通过车上的热点就能上网,这个网络还挺稳定的。有时候乘客的手机流量不好,我就会让他们连一下热点,大家都还觉得挺新奇的。”


  “EU5的导航、电话之类信息都是双屏显示的,”郑师傅介绍,“以前导航的时候要扭头看中控大屏,现在只要手指一划,就能把导航信息划到仪表盘上,方向盘后面就是导航,非常方便,也更安全。”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北汽新能源在杭州、长沙、温州、宁波、广州等十个城市投放10000台EU5网约版,全年预计投放20000台。在网约车市场,EU5网约版车型的口碑效应正开始发酵。据郑师傅介绍,滴滴平台上有很多网约车司机群,每个大群有500多名司机,大家会在群里谈论各个车型,“我会向跑网约车的师傅推荐,介绍这个车哪里不错。”他非常肯定地表示。

  作为中国纯电动汽车行业领航者,绿色出行的积极推动者,北汽新能源与共享出行平台开展跨界合作,让包括网约车司机在内的更多用户,体验到智能纯电动汽车带来的便捷绿色出行体验。(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