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又出问题!郑州女车主:非逼我坐引擎盖上哭才解决?

2019年04月15日09:25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一段“奔驰女车主维权”的视频引爆网络。无独有偶,河南郑州的王女士,也遇到了类似情况。那么,王女士的维权之路顺利吗?

   喜提40万新车!没想24小时不到就出了问题

  王女士告诉记者,日前她在郑州之星奔驰4S店,花了40万买了一辆奔驰C260。结果提车还不到24小时,车在行驶过程中方向盘就突然打不动了。

  4S店拉回检测后,告诉王女士是方向盘的助力系统失效了。

  王女士认为应该退车或换车,但是4S店只同意给她更换配件,半个月过去了,4S店一直推诿。

   车主王女士:

  “我一个新车刚开了不到24小时就要换配件,非常荒唐!修车我不能接受,一个车刚开24小时就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你给我修我也无法相信它的质量!你们是不是要逼我像西安女车主那样,坐在引擎盖上哭诉你们才解决啊?”

  想要退换车辆?4S店却一直推诿

  对于王女士提出的退换车的要求,4S店则表示退换车需要达到“汽车三包政策”的要求。目前,会通过换配件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当即查询“汽车三包政策”,政策明确规定: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并且,“汽车三包政策”对转向失效也有明确解释:汽车在行驶中,由于转向功能或转向助力功能突然失效,使驾驶员无法按其意愿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

  在这样的情况下,郑州之星奔驰4S店只是表示,会把这个事情反馈给厂家。关于车辆出售的时候质量是否达标这个问题,郑州之星奔驰4S店一直避而不谈。对于王女士提出的退换车的要求4S店也是一再推诿。

  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

  “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车主递交资料配合调查

  4月13日,西安女车主因坐奔驰车顶哭诉维权成为网络热点。该车主13日表示,已向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调查组递交资料,配合调查,继续维权。奔驰方面表示,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将尽快与客户预约时间以直接沟通,力求在合理的基础上达成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奔驰车主维权事件:车主要求查明奔驰是否卖问题车

  4月11日,一段“女子30岁生日喜提66万大奔,未出4S店大门发动机就开始漏油”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并有网友发帖称,一市民在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缴纳24.9万首付款买车,3月27日提车时发现发动机漏油、仪表盘不正常等问题,与商家协商退车退款未果。

  西安奔驰女车主发声:三次承诺赔偿 4s店均未兑现

  据女车主说,从销售推售后,售后推厂方,厂方推4S店,她维权时陷入了这么一个逻辑怪圈。“到现在,奔驰官方,包括利星行这么一个全国连锁的大企业,没有给过我任何的官方承诺,4S店说现在最终的解决办法还是要等待厂方的答复。”

  奔驰维权事件再升级:

  三问奔驰维权事件:服务费进了谁腰包?能否三倍赔偿?

  近日,一名女子在4S店坐奔驰车上哭诉维权的视频引发舆论广泛关注,14日围绕该事件成为微博热搜的话题就达七条之多。据女车主哭诉,她购买了一辆66万元的奔驰车作为自己30岁的生日礼物。然而新车还未开出4S店,就发现车辆发动机存在漏油问题。4S店表示无法退款也不能换车,只能按照“汽车三包政策”更换发动机。随着双方谈话内容的曝光,这家奔驰销售店在销售环节涉及的私收金融服务费等行为也浮出水面。

  奔驰事件掀开4S店乱收费盖子,1.5万金融服务费给了谁?

  按照女车主的表述,西安“利之星”4S店极力推荐分期贷款,最后其答应选用分期付款,在交完首付办理贷款的时候,“利之星”相关负责人忽然提出有这笔服务费用,大约1.5万元,在此之前她并不知情。车主质疑这笔服务费的的服务内容。“资料自己提供,银行自己来跑,流水自己打,但为什么交这一笔服务费呢?这笔服务费服务内容是什么?”

  西安女车主称被迫交纳金融服务费1.5万 奔驰回应

  就车主被迫交纳金融服务费1.5万一事,梅赛德斯-奔驰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并反复要求经销商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奔驰车主维权事件,“漏油”“漏税”都得查

  维权车主已经在监管部门官员在场的情况下详细陈述了“金融服务费”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个人账户的问题。这不是请教,而是举报。监管部门在查清为何“漏油”的同时更要查清有无“漏税”,从性质上讲后者更为严重,因为已经关系到公共利益。

  深圳奔驰车主称天窗无端开启 4S店:特殊功能

  家住宝安沙井的杨先生前段时间喜提新车,然而杨先生却表示,花了40多万买的新奔驰还没怎么开问题却不断,这让他十分郁闷。对于车辆出现的状况,4S店至今也未能给出有力的解决方案,只是让杨先生继续观察车辆的情况。这让杨先生无法接受。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