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难以满足供应 大众考虑修改巨额电池采购计划

2019年05月31日09: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28日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电池供应商三星可能难以完成最初商定的电池供应量,大众集团或将改变耗资 560亿美元的电池采购计划。

  三星公司最初同意为大众提供超过20千兆瓦时的电池,足以为20万辆车提供100千瓦时的动力。但在具体谈判期间,各方对产量和时间表出现了不同看法。谈判一度陷入僵局,三星公司将最初承诺的电池供应量削减至不足5千兆瓦时。

  在产能、原材料供应受限、供应瓶颈期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全球汽车制造商转战使用大量电池为数量激增的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生产安全的汽车电池比生产智能手机等其他电子设备所使用的技术要复杂得多。

  美国投行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称:"大众汽车每年需要300千兆瓦时的电池供应量,如果不能与全球其它公司签订坚实可靠的电池供应合同,全年为这么多电动汽车供电是不可能实现的。"

  大众汽车选择LG化学、三星和韩国SK Innovation作为欧洲市场的电池供应商,在中国市场则选用宁德时代作为电池供应商。SK Innovation也将于2022年开始作为大众北美地区的电池供应商。

  (实习编译:连子 审稿:刘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