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平均百公里油耗只有5.5L! 6万级超值SUV就是ta!

2019年06月03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名爵ZS作为一款全球销售的精品小型SUV,广受年轻消费者青睐。2018年,名爵ZS累计全球销量超11万辆,多次月销过万,在泰国更是多次拿下SUV销量冠军。近日,名爵ZS新推高性价比车型——1.5L手动65寸巨幕天窗版,自带人见人爱的大天窗,配合本身备受好评的空间享受,新车的舒适体验再进阶,全面超越同级车型。除了丰富配置令人心动,此次第一时间试驾新车,我们还对其驾控表现、燃油经济性进行全面测试,新车能否真正成为6万级最超值SUV,我们拭目以待。

LED大灯、大天窗轻松拥有,6万级最超值SUV

如车名一样,名爵ZS 1.5L手动65寸巨幕天窗版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超大天窗,1.19㎡超大面积、90%超高窗占比,绝对点赞。坐在车里,抬头一看就是一整片天,大空间更加敞亮,逼格全开。毕竟做过功课的朋友都知道,这个级别车型的天窗都不大,即便是全景的,很多都是完全封闭,不能打开通风,车子就像个全封闭的玻璃房。而名爵ZS的巨幕天窗不光是同级最大,更能开启,出行品质全面提升,比肩10万以上SUV的享受。

新车还全系标配同级罕见的LED大灯,告别卤素灯的“蜡烛”效果,实现亮度更高、照射面积更广、质感更高级的LED照明享受,打造媲美高端车的品质体验。

此外,作为来自英国的运动汽车品牌,名爵ZS的精致和高级一眼可见,让消费者轻轻松松享受全球品质,这也是长安CS35 PLUS等同级竞品无法拥有的“爵对”实力。

集齐以上几项越级装备,名爵ZS 1.5L手动巨幕天窗版的产品竞争力相当不错。再看价格,官方指导价8.18万,经销商还直降1万现金,再送价值万元红包,这款新车的终端售价进入6万元区间,对消费者来说非常有诱惑力。而且,新车还享受“2年零利率、首付两成”的金融福利,让用户首付万元就能把车开回家,轻轻松松拥有全球爆款车,超高性价比超越本田XR-V、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等车型。

空间舒适,驾控顺畅,老司机也要点赞

大天窗让人心动,大空间更是名爵ZS的一个卖点,可以说是备受好评。在尺寸上,名爵ZS的长宽高分别为4314mm*1809mm*1648mm,轴距也达到了2585mm,这样的表现同级领先。不仅如此,名爵ZS座椅用料考究、包裹性极佳,加上豪车专属的缝线工艺,车辆的品质感大幅提升,年轻人追求的舒适体验已经轻松实现。细节方面也做得很到位,车内采用同级最大的软材质包覆,有档次感。

外观和内饰让人印象极佳,那么这款新车的驾乘体验怎么样呢?动力方面,名爵ZS1.5L手动巨幕天窗版搭载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对很多开惯自动挡的朋友们来说,手动挡驾驶有些陌生,但名爵ZS这款手动版以实际表现得到了媒体同行们的一致认可。它的油门响应灵敏,起步时,离合器只要稍稍抬起,就能感受到前行的“欲望”,真正做到了“抬脚就有”。此外,名爵ZS 的5挡手动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协调,齿比设定合理,无论哪个挡位开起来都很平稳,提速也很轻快。动力足够,省去了频繁换挡的动作,无论是心理负担还是手脚动作都能减少很多,开起来也轻松不少。而且名爵ZS对于发动机运转声音控制得很好,环境噪音隔绝得也很出色。

还有一个出彩的地方是,为了让老司机充分享受驾控乐趣,名爵ZS特别装备可调节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提供“轻盈”、“标准”、“沉稳”三种模式。我们分别以“标准”和“沉稳”模式体验过弯,前者转向力度轻重适中,后者方向盘更重、路感更为清晰,可满足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轻盈”模式对力气相对较小的女性车主很友好,开起来更省力、也更自在。

总的来说,年轻人需要的空间舒适、动力充沛、驾控舒适,名爵ZS都能备齐了,优点这么多难怪在市场上表现一直不错,口碑也持续攀升。

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省钱出行让年轻人乐意买单

不可否认,很多年轻人选SUV,主要是喜欢大空间、乘坐舒适,以及比轿车更好的路况适应性、通过性。但同时,SUV本身高大的身形往往带来油耗上的劣势。而名爵ZS装备的高效阿特金森循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11.5:1高压缩比、BOSCH新一代发动机管理系统、轻量化关键部件设计、静音湿式皮带机油泵驱动系统等技术,在提供轻快动力的同时,保证了6.1L/100km超低油耗。而在我们实际驾驶中,名爵ZS的超低油耗表现更是超越预期,计算下来整个试驾行程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5.5L。真正做到让年轻人买车便宜,用车更省,用车无负担。

超强产品力带来超强人气和口碑,名爵ZS的全球热销就是最好的证明。集齐超越同级的LED大灯、大天窗、大空间、全球品质,更有舒适驾控和超低油耗的“强强联合”,足够令年轻消费者为之心动,从空间、配置、驾控、油耗各方面评价,名爵ZS确实是6万级最超值SUV!(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