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省内高速通行不免费 这些高速路段容易堵

2019年06月04日09:2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吴智星实习生侯硕

  本周末就是端午节小长假了,假期期间天气以晴热为主,适宜高速出行。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端午节小长假高速通行不免费,预计河南省内车流量较“五一”假期有所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保持增长,超过10%,预计假期日均流量将突破170万辆,约为日常日均145万辆的1.17倍。

  端午节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6月3日发布《2019年端午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显示,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法定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和中秋节。所以,2019年端午假期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但不免费也让端午节期间的全省高速易堵路段、收费站分布有所缩小,市区、景区、施工区周边常发拥堵路段、收费站的拥堵情况仍将突出。

  根据路网监测系统对以往节假日事故统计分析,因流量集中而导致事故易发路段,主要集中在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会处、京港澳高速郑州段、刘江大桥段、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漯河段、郑西高速新郑至长葛段等。

  这些出行建议请注意

  《2019年端午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给了一些建议。

  如果自驾,请避开出行高峰时段。由于假期高速不免费,6月6日下午、7日上午将出现出行小高峰,6月9日下午进入返程高峰,建议将出行时间提前或延后,避开常发拥堵时段和区域。

  另外,河南高速交警也预测了端午假期省内高速的易堵点:

  易堵点1: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易堵点2: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易堵点3: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易堵点4: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易堵点5: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易堵点6:连霍高速商丘开封段

  易堵点7:郑少高速新密段易堵点8:二广高速洛阳段

  易堵点9:长济高速焦作176公里施工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