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源集团重金奖励创新工作者 强势支持科技发展

2019年06月11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适逢河南森源集团成立27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河南森源集团第四届科技创新表彰大会圆满召开,千余名员工齐聚,共同回顾近两年来,森源集团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共同见证为森源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才给予表彰和重金奖励。

当天,森源集团授予科技创新最高成就奖3名,每人奖励10万元;授予科技创新卓越奖10名,每人奖励5万元;授予科技创新优秀奖20名,每人奖励3万元。

"依靠机制创新引进高素质人才;依靠高素质人才开发高科技产品;依靠高科技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 河南森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楚金甫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来,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变为中高速发展,在这样的形势下,森源集团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广纳英才。两年来,森源集团公司共申报专利2182项(2017年765项,2018年1417项),先后获得"中国工业大奖"、"国家工业品牌示范企业"、"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中国两化融合杰出应用奖"、"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等多项荣誉。

  河南森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楚金甫先生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森源集团自2013年举行首届科技创新表彰大会以来,每两年举行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届的举办,都投入重金奖励科技创新工作者。实现了新产品年贡献率保持在40%以上,高新技术产品年贡献率80%以上。2017、2018年连续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其中,森源集团科技创新最高成就奖获得者崔晓科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当前,科技创新面临复杂环境,但是作为森源人,一直坚持不断攻克难关,超越自我,为森源电气进入国家核电装备高端领域开创新篇章。

据了解,森源集团在电气板块,去年10月9日,按照新规范、全流程审查,成功取得了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成为国内开关设备行业第一家获得该证书的企业;在机器人研发和应用方面,实现了从单一机器人的制造到智能制造的转变,形成了工作机器人、转运机器人、数字化立体库完整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变压器生产方面,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车辆板块,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依靠技术创新,两年内先后获得轻、中、重卡全系列商用车整车生产资质、纯电动商用车整车生产资质,成为河南省唯一拥有商用车整车系列全牌照的企业。还成功研制出了全国首台5G车联网智能驾驶纯电动洗扫车。这些都为森源集团拓展了新领域,增添了新动能。

2019年,森源集团将按照董事局主席楚金甫先生的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着力推进全面优化部门及人员结构、全面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提升创新质量、全面提升运营效率。紧跟时代潮流,立足本职工作,敢于突破,大胆创新,以产业升级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