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再发盈利预警 预计Q2息税前亏损16亿欧元

2019年07月18日09: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12日报道,戴姆勒12日对投资者发出预警,预计第二季度息税前将亏损16亿欧元(约合124亿元人民币),而上年同期集团获利26亿欧元(约合201.7亿元人民币)。该公司表示,为应对与高田安全气囊相关的召回期延长增加的约10亿欧元(约合77.6亿元人民币)拨备是导致亏损的部分原因。

  戴姆勒表示,目前预计集团息税前利润将远低于上年同期水平,而此前该公司发布的预测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这也是戴姆勒在12个月内第三次下调利润预期,上次下调在今年6月。戴姆勒在其供应商德昌电机控股有限公司和瑞士盛思锐公司11日下调盈利预期后宣布了上述消息,将此次下调归咎于汽车销售放缓以及并不乐观的中国汽车业复苏前景。

  此外,在经历了政府和法院正在进行的诉讼程序,以及对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的相关措施进行的重新评估后,戴姆勒也遭受了16亿欧元的损失。自2015年大众集团承认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污染测试中作弊以来,汽车制造商们一直致力于打击柴油排放。戴姆勒表示:“目前,管理层在对产品组合进行评估和优先排序的背景下做出的决定,将对梅赛德斯-奔驰货车部门2019年第二季度的盈利产生约5亿欧元(约合38.8亿元人民币)的影响。”

  . 该公司还表示,汽车市场增长低于预期也有影响。此外,产品增速放缓也影响了今年全年的供给。梅塞德斯-奔驰汽车第一季度销量下降7%,部分原因是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的A级紧凑型轿车、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梅赛德斯-奔驰MPV,以及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的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等车型的生产均面临瓶颈。

  目前,汽车行业不得不大力投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以应对中国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欧洲市场疲软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局面。今年5月,宝马发布盈利预警,称投资高于其预期,而大众汽车则表示,其乘用车部门的销售收益率将靠近其目标的最低端。

  (实习编译:庞立凡 审稿:刘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