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椅全部换新!开封市范村乡王庄小学孩子们展笑颜

2019年07月22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双双清澈透明的眼睛,一样期待着光明未来的灵魂,他们虽然久居苔花如米小,但是照样可学牡丹开。7月21日,郑州泽宇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爱心人士对开封市符祥区范村乡王庄小学的捐赠在王庄小学内举行,王庄小学全校桌椅全部换新,并且收到了图书,足球,羽毛球在内的文体用品。


上午十点左右,爱心企业代表将物资送到了王庄小学,捐赠仪式开始时,王庄小学的孩子们为到场的郑州泽宇公司爱心人士依次佩戴红领巾。随后,王庄小学所在的瓦屋里村支部书记、王庄小学校长依次致辞,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感谢,学校向爱心企业代表回赠锦旗。


据悉,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王庄小学,有70年的建校历史, 1996年搬迁于王庄村北面,至今已有23年,共12间教室,6个教学班级。孩子们来自周边农村。该校校长祁国民介绍:"因学校设备简陋,教学条件落后,造成学生流失严重,教学设施勉强维持教学现状。但是,老师们特别敬业,不怕艰苦,同时对于像郑州泽宇公司乔晓阳、李俊一样爱心人士,表示由衷感谢,学校将不负众望,凝心聚力,加强内部管理,激发竞争机制,提高教学水平。"


王庄小学学生张漫玉在仪式上对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说:"我们定会心怀感恩、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勤俭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将这份爱心传递。"

捐赠仪式结束之后,师生一起将这些桌椅搬进教室,孩子们的眼睛里写满了兴奋与期待,充满了力量。


在现场,郑州泽宇公司代表乔晓阳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能为王庄小学尽一份力十分高兴。同时,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后学校有什么能帮助的事情,自己将尽最大力量帮助学校,让孩子们接受更好教育。


这次捐赠活动为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经济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真正地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同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为师生们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孙彦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