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交强险保单!郑州车主可支付宝审车

2019年09月06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审车忘拿交强险保单怎么办?开车没贴交强险标志被交警罚怎么办?别担心,河南电子保单时代来了!9月5日,郑州交警发布两则便民福利,交强险纸质保单和标志退出历史舞台。此外,支付宝可以审车了,动动手指,免检标志寄到家。

  福利1:电子保单来了,纸质交强险标志10月停发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全省机动车登记业务免提交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和车船税纸质凭证业务功能,目前,在全省已实施交强险(车船税)电子化保险凭证(以下简称“电子保单”)办理机动车登记、检验等相关业务,并建立信息核查工作机制。

  今后广大车主办理新车入户、车辆年审时将不再需要准备纸质保单,凭借电子保单即可完成业务办理,上路行驶时忘带交强险标志也不进行处罚,广大车主可“无忧出行” 。

  那今后审车需要带什么材料?不带交强险被交警查到了怎么办?别急别急,蜀黍一一解答:

  ⊙交强险电子保单包括哪些?

  1、电子保单

  2、车船税纳税信息

  3、电子交强险标志

  ⊙涵盖的机动车车型有哪几种?

  机动车车型包括全省客车、货车、挂车、罐车、特种车。(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仍按原业务办理流程办理)

  ⊙原先的纸质“交强险标志贴”呢?

  纸质交强险标志贴将于2019年10月停止发放。

  ⊙路上遇到交警查看怎么办?

  出示电子保单和电子交强险标志即可。

  ⊙办理新车入户需要什么材料?

  1、购车发票

  2、身份证明

  3、车辆合格证明

  ⊙办理审车需要什么材料?

  1、车主身份证或行车证

  福利2:支付宝可以审车了,动动手指,免检标志寄到家

  此外,郑州交警还同时派送另外一个福利,那就是支付宝也能审车了。

  2019年9月5日下午15:00,手机支付宝审车功能正式上线。动动手指填个地址,无需寄送任何材料,2~3个工作日免检标志寄到家,是不是超级方便?蜀黍友情提醒,此功能仅适用于六年免检的车辆哦。具体步骤如下:

  蜀黍提醒,交强险标志不再发放,车辆年检标志仍需粘贴哦。

  继环保标志取消发放后,交强险纸质保单和标志也渐渐退出舞台。互联网+信息时代车驾管业务在不断简化改革,相信“放管服”的力量会带给我们更多便民新政策。

  继环保标志取消发放后,交强险纸质保单和标志也渐渐退出舞台。互联网+信息时代车驾管业务在不断简化改革,相信“放管服”的力量会带给我们更多便民新政策。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