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菲斯塔中保研碰撞A柱变形 维修经济性差

2019年09月26日09:18

来源:中国网汽车

  日前,中保研发布了2019年第一批部分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其中北京现代菲斯塔的最终测试结果并不理想,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获得较差(P)评价,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获得一般(M)评价,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获得良好(A)评价,仅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获得优秀(G)评价。

  本次参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三个项目测试的车辆为菲斯塔车型BH7140CAAV(2019款 240 T GDi GLX DCT 运动版),其搭载的安全装备配置为驾驶员正面气囊、前排乘员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未搭载AEB。

  而菲斯塔车型BH7161CAAV(2019款 280 T GDi TOP DCT 智尊版)搭载AEB,仅用于车辆辅助安全测试。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总体评价等级为较差(P)评价,不管是正面碰撞还是追尾碰撞,两个项目的测试结果都极差。正面碰撞总得分为5.5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5.5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分(因为试验中气囊发生起爆,正面碰撞的维修比过高);而追尾碰撞总得分为4.5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4.5分,维修经济性同样得分为0分。综合评定以后,最终的加权得分为5.17分,北京现代菲斯塔车型获得较差(P)评价。

  在最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内乘员安全方面,菲斯塔最终的测试成绩也令人堪忧。“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共包括四项测试: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即挥鞭伤试验)。

  在正面25%偏置碰撞碰撞测试中,获得一般(M)评价。从现场图中可以看出,菲斯塔的车头溃缩已比较严重,A柱已发生明显形变,甚至在上部出现弯折,AB柱的上边梁也有一定程度的形变,所以导致乘员舱空间受到一定侵占,尤其是对驾驶员腿部和脚部造成的威胁,人身安全存在一定的隐患。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也仅仅获得了一般(M)评价,主要在对驾驶员盆骨以及腿部保护上面等分较差,除此之外对驾驶员的头部保护以及对后排乘员的躯干保护得分一般,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车辆缺少侧气帘以及侧气囊的配备。

  在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两项测试项目中,菲斯塔均取得了优秀(G)评价,驾驶员的头部安全能得到一定保障。

  在行人保护的测试中,菲斯塔获得了良好(A)评价,其中头型试验中得分13.726分(满分24分),腿型实验中得分3.265分(满分6分)。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的测试中,菲斯塔获得了优秀(G)评价,并且FCW以及AEB均获得满分,这也是四项测试中唯一一个获得优秀的项目,这是由于测试车配备了毫米波雷达+单目摄像头。

  菲斯塔作为如今北京现代的销量主力,在上市之后市场表现一直表现不错,凭借轿跑的造型、不错的动力输出,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但这次中保研碰撞测试的成绩让人大跌眼镜,不仅对其安全层面产生质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