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最窄非机动车道有望改建 郑州规划局将联合中原区相关部门和公交公司现场查看

2019年10月30日09:28

来源:大河网

  “郑州最窄非机动车道”有望改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帅实习生吴彦爽文图

  大河报讯 10月24日、2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先后以《市民骑车到此必练“平衡术”!》《郑州最窄非机动车道原设计为3.5米宽,为啥变成二三十厘米?》为题,报道了郑州市金水西路与西十里铺之间的桐柏北路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各有一段仅有二三十厘米宽,被市民称为“郑州最窄非机动车道”。

  10月28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第三次赶到了郑州市桐柏北路与金水西路交叉口。当记者再次绕金水西路与西十里铺之间的桐柏北路转了一圈后,看到桐柏北路东西两侧“郑州最窄非机动车道”仍旧毫无变化,不时有市民在桐柏北路东西两侧最窄非机动车道旁的公交站牌前候车,往来骑电动车的市民要么在机动车道上与公交车抢道,要么从人行道上躲着行人绕行。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从人行道绕行时,因为车速较快,差点撞上一位从路边门店出来的市民。

  10月29日上午,记者接到了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的回复。对方表示,他们通过查询规划资料,桐柏北路的非机动车道规划宽度确实为3.5米。同时,在原本的规划中,桐柏北路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还有一个2.5米宽的隔离边花坛,但由于地形条件和周围建筑等原因,隔离边花坛并没有搭建。下一步,他们将联系中原区相关部门和公交公司一同到现场查看。

  对于市民提出将“郑州最窄非机动车道”旁的公交站与附近BRT快速公交站合并的建议,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个好想法,会在现场查看中进行研究。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