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打造!第二代传祺GS4淬炼经典精彩绽放

2019年11月23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百万信赖,耀世焕新,11月15日,广汽传祺在广州举行发布会,第二代传祺GS4正式上市。令外界耳目一新的外观设计与配置水平,8.98万元-15.18万元的良心售价区间,带给了市场极大的兴奋感。

在SUV市场已经从“稀缺”转向“过剩”的竞争形态下,第二代传祺GS4以“越级”策略,凭借紧凑型的定位、豪华级的精致设计与配置,将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的产品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无疑将引发紧凑型SUV市场的新一轮格局嬗变。

GPMA全新平台,注入第二代传祺GS4“新”基因

汽车作为一个极致集约的产业领域,企业产销规模越大,能充分实现集约化效应的平台化产品设计就愈显重要。第二代传祺GS4,正是基于全新的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GAC Global Platform ModularArchitecture)。

与一些自主品牌仅覆盖单一级别的产品平台不同,全新的广汽GMPA是跨平台的矩阵式模块化架构,包含3套坐姿、5种厢体、9套常规动力、2套微混、2套混动、2套插混,满足从A0-C不同级别的车型需求。

第二代传祺GS4,是GMPA平台下首款SUV。这意味着,第二代传祺GS4不仅面向中国市场,而且能够通过平台化扩展,满足欧盟、北美、中东以及右舵等国际主流市场的准入标准,是一款未来将进入国际化市场、出任广汽传祺国际化先锋的全球车。

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市场,也意味着,第二代传祺GS4的产品设计,更具前瞻性。进化的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长轴距、低车姿、低重心,更灵敏的驾控,使第二代传祺GS4深受新一代年轻人喜爱。

受益于GPMA平台的“新”基因,第二代传祺GS4还拥有令人赞赏的高效率,节能效率提升20%,通用化率超过50%。新车搭载传祺第三代270T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6.8L/100km。

同时,通过充分满足用户的视觉、听觉、嗅觉、触觉、体验等五感需求,第二代传祺GS4打造了一个国人专属的舒适座舱。整车严格遵循NVH正向开发体系,营造“外面声音大,车内悄悄话”的静谧环境;使用TPO环保材质及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做到“车在城市,身在森林”。

如此优秀的GPMA平台,以及广受赞誉的新车表现,背后是一批国际大师的杰出贡献:广汽传祺动力总成中心主任、动力总成大师吴坚博士;造型设计大师、前奔驰终身设计师张帆先生;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底盘调校大师Marco Gilardi(马可·吉拉尔迪)先生,曾在菲亚特任职近30年;广汽研究院技术总监、NVH大师田畑俊幸先生,曾在日产任职超过30年;广乘首席质量官、质量管理大师浦上嘉文,曾在本田任职超过30年;广汽研究院技术总监、感知品质大师相田修平先生,曾在日产任职超过30年……

全球首搭车载微信,智能化时代赋予SUV灵魂

在5G呼之欲出的移动互联2.0时代,智能化已经成为汽车、手机、家电等大件消费品的必备元素。在第二代传祺GS4身上,我们看到,SUV已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一款有灵魂的智能化移动终端。

第二代传祺GS4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集成ADiGO智能物联系统,腾讯TAI车联网智慧系统,毫秒级广小祺智能AI助手,超级ID 自定义驾驶者等智能化子系统,赋予整车智能气质,从智能物联、到移动社交、智能安全,打造了一款更聪明的SUV。

“关上车门,扔掉手机”,第二代传祺GS4最能引发用户兴趣的,无疑是全球首搭微信车载版,率先解决了移动互联时代社交需求与行车安全需求的场景冲突。

与此同时,双12.3英寸科技大屏,10向可调节智能电动座椅,15W手机无线充电等具备智能属性的产品功能升级,进一步提升了第二代传祺GS4的智能化水平。

匠心致胜,引领中国SUV市场的精细化竞争

如果说,2015年第一代传祺GS4的上市,标志着稀缺时代的中国SUV市场,正式进入疯狂跑马圈地的粗放乱战时期,那么,如今第二代传祺GS4的上市,将开启SUV市场的新战局,标志着中国SUV市场,进入设计、品质、效率致胜的精细化竞争时代。

基于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打造的第二代传祺GS4,无论是极具家族辨识度的凌云翼3.0外观、悬浮式车顶、双星巡航全LED大灯、1.32m爱信超大全景天窗,还是双星仪表台设计,都体现出精致的工业艺术态度。

高水平的设计,需要高水平的工艺来还原。第二代传祺GS4在提升产品设计与配置水平的同时,通过制造工艺升级,最大限度地提升产品的实际表现:钣金间隙减小到1.5毫米,门缝间隙减小到3.5毫米;A面还原误差精度,提升至0.8毫米,达到一线合资品牌的同等水平。

在第二代传祺GS4的产品研发与测试过程中,每一个广汽研究院的工程师,都亲自测试体验过产品,并给出自己的评价及改进意见,以最极致的态度,来打磨这款广汽传祺寄予厚望的新一代产品。

以百万启新程,创造中国品牌SUV的传世经典

本次发布会,一个显著特点是,包括第一代传祺GS4用户和第二代传祺GS4预订用户在内,拥有百万基数的用户代表成为主角,显示了广汽传祺对用户的重视。

过去四年多时间里,传祺GS4成功获得了超过118万用户的信赖,是最快达成100万辆销量的中国品牌SUV。第二代传祺上市现场给予用户高光礼遇,将会让更多用户成为对产品及品牌充分信赖的忠实粉丝。

中国SUV市场发展至今,催生了不少畅销车型。但是,作为一个相对的新兴市场与品类,与合资品牌有RAV4荣放、本田CR-V这样具有口碑统治力的经典产品不同,中国品牌的诸多畅销SUV车型,仍需要经历一个从畅销到具有统治力的经典产品的淬炼过程。作为中国品牌SUV最快达成百万辆销量的纪录保持者,第二代传祺GS4正为创造新的畅销纪录,以及更强势的口碑统治力而战。(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