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郑州“大四环”高架主线年底全线贯通

2019年11月26日09:16

来源:大河网

  进行桥面沥青铺装工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通讯员胡翔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11月25日,趁着午间冬日暖阳普照的大好时光,在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的河南五建南四环项目八工区,由两台沥青摊铺设备、15辆沥青运输车、8台沥青碾压设备以及多名工人组成的“强大阵容”悉数到场,在长江路与南四环交叉口附近的高架桥面上忙碌着,为南半幅桥面进行沥青面层的最后一道铺装“美颜”。

  铺装沥青时桥面温度要高于15摄氏度

  “目前,我们河南五建负责标段的高架主线桩基、承台、墩柱以及节段梁的主线架设和防撞墙等施工都已经完成了,正在进行桥面沥青铺装工作。”河南五建南四环项目八工区工区长姬志洋介绍,按照施工要求,桥面铺装沥青时,沥青的到场温度不低于170摄氏度,桥面温度要高于15摄氏度,因此,必须抓住冬季天气较暖的中午时段争分夺秒施工,当天,15辆沥青运输车排着长队把沥青运至高架桥面,每辆运输车满载沥青后重量接近30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沥青摊铺设备和施工人员把热气腾腾的沥青在高架桥面上摊铺均匀后,两辆胶轮压路机和6辆钢轮压路机接力,在桥面上来回碾压……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后,桥面变得光亮平整。据了解,当天沥青铺装施工从11:30忙到14:30,铺装面积近1.2万平方米。

  据姬志洋介绍,河南五建南四环项目标段西起南四环嵩山路,东至南四环028桥,全长约7公里,目前均处于沥青铺装阶段,“沥青铺装工作完成后,下一步将进入路灯、照明、标识标线、伸缩缝等桥面系的施工,整个标段预计于12月31日实现高架主线贯通”。

  12月31日可实现高架主线全线贯通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项特大型城市立交交通项目,是郑州市主城区“两环三十一放射”快速路系统中“两环”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经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路线全长约93.3公里,将郑州主城区“围了圆儿”,自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

  作为是郑州市乃至全省、全国市政道路中投资规模和工程体量最大的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该工程采用了最新的建设模式和施工工艺,该工程全线约70%共4.6万多榀梁都采用先进的节段预制拼装技术施工,节省施工时间、减少环境污染。

  按照设计,项目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当前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辅路;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辅路。快速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地面主干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50千米,辅路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0千米。

  很多人会问,整个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的进展如何?据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主线部分已基本贯通,全线正在进行防水层、沥青、雨污水管道、防撞墙、路灯安装和地面道路施工等工作,预计12月31日可实现高架主线全线贯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