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公里的亲密接触,看看车主如何评价宋Pro

2019年12月09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宋Pro是比亚迪今年推出的重磅车型,自7月11日上市以来,持续保持了订销两旺的势头,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10月份销量再度突破1.5万辆,仅燃油车型销量就达14059辆,成为当红爆款。为了探寻宋Pro热销背后的原因,我们特别采访了一位宋Pro车主——李先生,听听他怎么说。

家住在安徽合肥的李先生是一名公务员,本来家中有一辆小轿车,但是随着家庭成员增多,孩子慢慢长大,轿车已完全无法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于是和老婆商量后决定换车。买家用车不单要考虑空间大小,安全性、用车成本等也极为重要。同事推荐了哈弗H6,但李先生始终觉得哈弗H6完全体现不出个性范。于是在汽车之家、懂车帝、汽车报价等平台进行了多番对比后,决定等宋Pro上市。终于在“真香”的价格出来后,李先生第一时间打通了4S店电话。

关键词:安全

评分:★★★★★

李先生说,为家人选车安全是第一位的,“买车之前,我花了很长时间做比对。宋Pro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了76%,这是很高的一个标准。另外,我还比较了一下安全配置,宋Pro几乎也是同价位车型当中配置水平最高的,所以就决定选这辆车了。”

李先生尤其喜欢宋Pro的驾驶辅助系统。比如停车的时候可以用360°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连车底都能看清,特别方便。还有紧急制动、交通拥堵辅助之类的很多功能…李先生表示,类似的辅助系统不仅仅是让开车变得简单了、方便了,更能降低发生事故的几率,让出行变得更安全。“要是给这辆车的安全打分的话,必须给它5分。”

关键词:空间

评分:★★★★★

拥有比同级别车型更大的内部空间,是宋Pro的一个优势,也是李先生选择TA的一个重要原因。“周末一家人出门,一点儿都不觉得挤,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特别宽敞。”李先生表示宋Pro的后排尤其给力,“一般都是老人孩子坐后面坐面,等让他们座得舒服点,”宋Pro坐垫长,坐在后座上腿都不会一直悬着。后排椅背11档可调,角度最大时可达到半躺的效果。李先生笑着说:“我爸妈就喜欢这后排,说比家里的沙发还舒服。另外宋Pro后备厢空间也大,出去玩什么都能往里塞,2个超市推车的东西都能装下,女儿的脚踏车也能放下。”李先生表示搬家时还试过用它运一些特长的行李,也没压力。“如果给宋Pro的空间打分的话,必须给它5分。”

关键词:舒适

评分:★★★★★

对家庭用户来说,舒适是它能否达到设计初衷的重要衡量标准。李先生表示,除了宽敞宋Pro的静谧和平稳也让全家人都觉得非常“舒适”。

“宋Pro隔音做得很好,刚换车的时候我还有点不习惯,因为太安静了。”李先生表示,现在一家人在车里可以用一个相对正常的音量讲话,交流的氛围更加温馨,“游玩回家时,家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孩子很容易就睡着了。”

宋Pro不仅静,而且稳,“店里的销售跟我说,宋Pro的底盘是德国人给调的,以前调‘大奔’的。确实厉害,尤其是走烂路的时候,过坑时车身不那么晃,砂石路上也不那么颠。表哥坐了两回,说比他家的逍客坐上去还舒服。”李先生表示,“如果给宋Pro的舒适性打分的话,我给它5分。”

关键词:设计

评分:★★★★★

李先生坦白说,选宋Pro,媳妇是神助攻。“她是纯颜控,第一眼看到宋Pro,就相中了。龙脸、腰线、龙爪大灯、贯穿式尾灯,全是她的菜。关键是我妈也喜欢,我要是没选这车,估计她们能念叨个好几天!”李先生笑着说,“当然我自己也挺能get这个设计的,特别是内饰,科技感满满。如果给宋Pro的设计打分,我会给它5分。”

关键词:智能

评分:★★★★★

身为“数码控”的李先生对车载DiLink2.0系统赞不绝口。“宋Pro用的安卓系统,操作和手机一样,很容易上手,功能也特别丰富,我想用什么应用,直接下载就行,这一点比同事的凯美瑞强多了。”在订车的时候,李先生毫不犹豫就选装了12.8英寸的中控屏,提车之后觉得这个选择很正确。“大,用起来就爽!下班回家用先留在车里享受半小时私人时间,无论玩儿‘王者’还是‘吃鸡’,都特别流畅。现在能有这么一段时间真的很奢侈。”另外,李先生还发现,宋Pro是个哄娃神器,“自从女儿开发了这辆车的‘K歌’功能,路上就再也不闹了,现在她就是个麦霸。”

此外,宋Pro的语音识别也是李先生非常满意的功能。开车的时候不用低头操作,就可以用语音控制空调或者是设置导航。还有云服务APP,可以直接远程启动空调,夏日或严冬非常实用。李先生补充说,“宋Pro是一辆特别聪明的车。要是给它的智能打分的话,我一样会给它5分。”

关键词:动力

评分:★★★★★

说到宋Pro的动力系统,李先生表示,1.5T的动力系统家用的话完全足够。“加速时,宋Pro会给很直接的反馈,如果实在觉得不过瘾可以用运动模式。”此外,油耗也令李先生满意,“平均市里跑得多,平均7、8个油,偶尔堵车严重会去到9个以上,高速油耗下来很快,最低的一次开出来过5.5。”李先生说,“以现在的6.7元/升的油价计算,如果一个月跑1000公里,每月油费500不到元,基本没什么压力。如果给宋Pro的动力和经济性打分的话,我同样会给它5分。”

结语

“其实宋Pro最大的优势是性价比特别高,同样的价格同级车基本只能买手动或者‘乞丐版’,但宋Pro自动挡、加长轴距、DiLink2.0、L2Plus全部配齐,真的是10万左右最值的一款SUV了。”可以确定的是,经过5,000公里的亲密接触,宋Pro已经充分获得了李先生和家人的认可,他说还会把宋Pro推荐给更多人。(潘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