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年丨一场狂欢 见证品牌向上

2019年12月31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段城墙,展示千年传奇; 一场旅行,揭秘历史古今;一场狂欢,见证品牌向上......

12月29日,“为爱敢梦”吉利汽车华中营销事业部2020吉利品牌之夜在郑州天地丽笙酒店举行,与其说参加吉利品牌之夜,倒不如说去赴一场狂欢夜来的真实贴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年又一年,每到岁末,感慨万千,对于汽车圈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就像吉利汽车华中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王治国在活动现场说的一样,2019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一年,面对艰难的市场环境,有过困惑、有过迷茫、有过畏惧、有过想放弃,但是,吉利汽车人感恩用户、敬畏市场,通过拼九月、战十月、赢十一月、敢于战斗、敢于胜利,迎来了华中战区年度销量突破18万辆的好成绩,自7月开始我们实现了连续5个月销量环比增长的好势头。

当我们站在岁末和年初的风口,纵观2019年,吉利汽车已经为这次狂欢早早埋下了种子。

  以技术和品牌为抓手,领跑中国品牌

现如今,对于车市来说,市场环境多变,寒冬已至,吉利汽车战略定位清晰,全面布局,坚持以技术和品质立品牌,轿车、SUV、新能源、MPV全面均衡发展,产品矩阵有序拓展,

2019年这一年,吉利率先用技术开启全系车型“国六B”新时代,并在上半年完成了大批量国五车型的切换。

2019年这一年,吉利推出了嘉际、几何A、星越、领克03+、博越PRO等全新车型,跟随消费结构群体变化,博瑞、博越、帝豪EV、帝豪家族等车型也已完成了年度焕新升级。

2019年这一年,在“概念范冰冰,量产罗玉凤”这种行业普遍存在的环境下,吉利厚积薄发造车体系与战略定力,平均终端零售价从8万以内提升到10-15万元为主。

2019年这一年,在存量竞争的时代,1-11月,吉利汽车总销量达到1,231,524辆,已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91%,省会郑州市在11月份,也实现了中国品牌第一的好成绩,成为继大众、通用之后的第三大强势品牌。

  吉利作为中国品牌,进入“世界跑道”

现如今,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吉利汽车在经历了如王国维“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三种境界,吉利汽车作为中国品牌的“名片”,已经进入了世界跑道,以开放包容的胸襟,着眼于国际化布局。

吉利通过深化海外市场、收购、兼并重组等系列动作, 与沃尔沃、伦敦电动汽车、宝腾汽车的文化、人才、技术融合,协同效应正发生聚变,全方位立体深化海外布局,成为中国首个真正意思上的国际化车企。

吉利重塑海外渠道和品牌形象,实现技术和体系输出,1-11月出口量达54638辆,同比增长167%,已经出口全球20多个国家,在海外拥有 400 多个服务网点。

吉利全球化战略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从简单产品贸易,走向“产品、技术、人才、管理”的全产业链输出,例如,2019年1-11月宝腾上牌89476台,同比增长50.4%,增长率稳居马来西亚品牌第一;几何品牌在新加坡发布后,获得新加坡、挪威、法国等1.8万海外订单。

吉利布局布局全球领先智慧立体出行生态模式,例如,曹操出行,与戴姆勒、中国铁路、中国电信等众多核心领域头部开展广泛合作,构建智慧立体化出行生态。

  以“用户”为中心,作为吉利向上驱动力

现如今,吉利用户已突破900万,以前听过一句话:一切不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活动,纯属自嗨!吉利汽车是与车友用户过吉利中国年,在活动现场,座无空席,车友们就像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吉利汽车主办向上马拉松,2019年经过了西安、泰安泰山、郑州、哈尔滨、成都、南京、天津和广州共八城比赛,整个赛事覆盖范围跨越华东、华南、华中、华北等7个赛区、超100个区域城市,让更多人参与,让“向上”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带来了超强影响力。

吉利汽车用“用户思维”指导一切工作,重视并投资“用户满意度”,以“用户生命周期”打造 3.0 精品用户满意体验,升级满意度体系,创造优于“3.0 精品用户”期望的触点体验。

写在最后:在当前市场变化和调整的非常时期,吉利始终坚定“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中国品牌”,向上品牌,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吉利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也是吉利的架构之年和品牌之年,是吉利品牌加速之年。相信吉利会持续为用户带来智能、绿色、个性、品质的出行体验,让车友感受到凡事就图个“吉利”。

流失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吉利中国年,2020吉利品牌之夜再见。(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