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公交车化身“移动消毒站” ,各类消毒品一应俱全

2020年02月04日13: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陈卫历

  “以前我只在医院病房的门口看到过这种免洗的洗手液,没想到公交车上也有。在这特殊时刻,车长考虑得太周到了,让我感觉很温暖!”2月3日一大早,乘客刘女士登上郑州公交43路车长何雪平的车以后,不仅连连感叹。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车长何雪平就已经开始着手布置自己的公交车了,而如今,她车内消毒用品、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俨然成为了一辆“移动消毒站”。

  “春节期间,大多数乘车的乘客都是假期坚守岗位的市民,我敬佩他们的同时,也觉得应该要做些什么,为他们的坚守之路保驾护航。”何雪平一边张贴着温馨提示,一边说道,“这段日子,我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也深知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为了遏制疫情蔓延,给车上的乘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我经常会去药店购买一些酒精消毒片、碘伏棉球、湿巾等用品,放在公交车上,供乘客们使用。”

  而今天,许多机关单位也开始上班,为了能在春运返程高峰,让更多的市民放心、安心乘坐公交车出行,何雪平又在自己的车上添置了免洗杀菌洗手液。

  “新闻上说,勤洗手是预防病毒和细菌感染的一道重要防线,而许多乘客出门在外,没有水源,所以我就在车厢的前后门各放置一瓶免洗洗手液,挤一点,搓一搓就能杀菌消毒,非常方便。”何雪平说,“如果乘客需要对车箱内的某一部位消毒,也可以拿车上提供的酒精消毒片。”

  这在何雪平看来,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而她的这份善良与细心,却在这段特殊的时期,不断温暖着市民乘客的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