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级解放J7交付坤乾道通!解放领跑智能驾驶新赛道

2020年03月24日1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也在提速,物流行业也不例外,正在有序安全复工。日前,裕华丰汇交付两辆L2级解放J7至坤乾道通。


坤乾道通作为一汽解放传承用户,两辆L2级解放J7的加入,为企业降本增效注入新活力,据耿开学介绍,L2级解放J7在行驶过程中,可以省下来一个司机,L2级解放J7无人驾驶甚至可以解放双手,车辆全车碟刹,配备ZF自动挡变速箱液力缓速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智能功能。

很多网友可能对自动驾驶的分级不太清楚,这里简单跟大家科普一下。L2级主要对方向盘和加减速同时提供驾驶控制;L3级在满足设计运行条件时,可执行全部动态驾驶任务(包含对环境的感知、方向盘和加减速控制),在不满足条件时,请求用户接管。L4级高度自动驾驶就是在L3的基础上,当遇到在设计运行条件即将不满足时,自动进行最小风险处理。而L5级就是完全自动驾驶,不需要人类用户接管。

用浅显易懂但不精确的方式理解,L1就是解放双脚;L2就是解放双脚、双手;L3就是解放双脚、双手、双眼;L4就是解放双脚、双手、双眼以及大脑,而L5最舒服,那就是解放全身。

其实,解放的智能驾驶之路早在2008年就开始对车道偏离预警等技术进行开发,积累了大量成熟的智能驾驶技术;2017年4月13日,一汽解放在长春发布了解放“挚途”战略,明确了一汽解放智能驾驶商用车未来“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并成功完成了国内首次智能商用车的实地测试;2018年4月18日,一汽解放在青岛港成功发布了包括J7L4级港口智能车、ICV、J6FL4级智能环卫车在内的智能车产品集群,并完成了一汽解放“挚途”战略下9大智能化场景的产品布局;2018年10月27日,在上海,一汽解放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创立了聚焦智慧物流发展的全新生态品牌——哥伦布,提出了从传统商用车制造企业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的战略方向;2019年1月19日,一汽解放在厦门正式发布了一汽解放“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向外界全面展示了解放对于未来的憧憬和规划。将整合解放优势资源,向智能车和车联网两个方向,为行业打造一个全面、开放、共享的全新平台;2019年的8月8日,一汽解放筹备孵化的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19年9月6日,一汽解放全球首款L2量产级智能驾驶商用车正式投放。


更重要的是,解放是国内少有的同时具备整车、发动机、变速箱等控制技术自主研发能力的商用车企业,这为解放打造智能驾驶平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在传统赛道,解放持续领航,相信在智能驾驶新赛道,解放会有不俗表现。(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