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丨老司机路试L2级解放J7

2020年04月15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最值得期待的新技术应用,尤其是包括重卡在内的商用车,以重卡为载具的干线物流中,司机的人力成本、车辆的燃油消耗和高速的过路费等三块是干线物流主要成本,因此,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能够降低司机的人力成本支持,降低车辆的油耗成本。

解放作为智能驾驶新赛道的领跑者,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转型智慧物流,2017年发布了“挚途”战略,2018年发布了全新哥伦布生态计划,2019年成立了苏州挚途,并且发布了L2级别量产自动驾驶重卡。今年,随着解放J7的陆续交付,L2级解放J7用户开始把新的装备运用到企业运输当中。


前不久裕华丰汇交付两辆L2级解放J7至坤乾道通,自此解放J7开始了他的征程,据了解,坤乾道通的司机牛林峰率先驾驶车辆出发,这也是L2级解放J7在全国范围内用户首次实路行驶,牛林峰驾驶车辆从郑州出发到广州,全程1500公里,车程近20个小时,途径高速、崎岖路面、国道、山区等路况,解放L2全程一路陪伴,虽然有夜路,但是,大大降低了疲劳感。

牛林峰驾龄23年,主要跑广州汕头专线,自从接触到坤乾道通的第一辆J7开始,一直想去实征一番,出车前,一汽解放的驾训师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对我们进行了培训,初步了解到L2级J7的几项核心技术分别是:车道居中控制技术、主动智能巡航(ACC)技术、智能主动刹车技术以及解放行车联网技术。也同时对我们讲解了,各项功能的操做方法,在充分了解情况下,牛林峰开始出发。就像牛林峰所说:“因为以前没有试验过自动驾驶,第一次心里也担心,在行驶至车流量小的路段,尝试了一下,在行驶过程中,通过增、减挡、加速、减速、包括车道偏离,方向的修正等一些列操作,都无需过多干预,但是时间一长,车辆会启动自动报警提示,会提示司机注意安全,所以从各方面都是安全第一。”


“该车被公司安排作为郑州出发到广州主要车辆,以后会经常为伴,在长途路途中,不用像以前一直处于紧绷状态,这也算是对我们司机的一大福利。”牛林峰笑着说。


目前,自动驾驶作为汽车厂商追求智能驾驶技术拓展新模块,部分厂家还在处于演练阶段,但是,解放始终走在前面,把L2级别自动驾驶运用到J7,实现量产,无疑是助力智慧物流行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