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利用大数据筛查出190辆次违法重型车辆 罚款+扣分一个都跑不了!

2020年04月21日09:17

来源:大河网

  部分重型车辆夜间横冲直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通讯员李旸文图

  本报讯4月20日,郑州交警曝光190辆次重型车辆违法,罚款+扣分,一个都跑不了!

  随着工地、企业的复工复产,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车辆又出现在街头,尤其是到了夜间,部分重型车辆横冲直撞,闯红灯、逆行、超速、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引发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郑州交警近日周密部署,针对重型车辆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治理力度。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群众反映以及大数据综合分析,圈定重型车辆交通违法较为普遍的区域以及路段,通过视频巡查锁定4月9日—4月15日期间,渣土车、水泥罐车夜间闯红灯190辆次。

  郑州交警抽调精干警力,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补充司机、车脸特征等相关证据,落实车辆所有人,锁定车辆驾驶人,并通知交通违法驾驶员到各交警大队接受询问处理,民警出示视频监控证据,让交通违法的重型车辆驾驶员心服口服,然后对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予以200元的罚款,同时驾驶证一次记6分。

  除了处罚驾驶员外,郑州交警还对违法车辆和次数较多的货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通过多措并举,坚决打击重型车辆交通违法现象,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下一步,郑州交警将继续对渣土车等重型车辆闯红灯、闯禁行、违法变更车道、无号牌、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持续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精准打击重型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执法效率,不断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目前,已经筛查出的190辆次违法重型车辆中,已有137辆次到交管部门进行询问并接受处罚。在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尤其是重型车辆驾驶员,一次闯红灯驾驶证记6分,大型车辆驾驶证记满12分后,将被降级。行车上路一定要守法依规,不论何时何地,在交警查缉布控系统监控和大数据研判分析面前,在交警“天眼”的注视下,任何交通违法行为都逃脱不了被处罚的结果,切莫因为一时侥幸,自砸饭碗。

  附:部分重型车辆交通违法信息

  1.2020年4月14日3:58,豫A3095A重型货车在黄河路经一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尹某旗到交警一大队接受处理,尹某旗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尹某旗做出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2.2020年4月14日3:46,豫A5033Y重型货车在黄河路健康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江某到交警一大队接受处理,江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江某做出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3.2020年4月15日0:56,豫A3500J重型货车在科学大道与腊梅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李某到交警二大队接受处理,李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李某做出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